close



雲仙(うん ぜん)溫泉

http://www.unzen.org/japanese/

雲仙九州飯店

http://www.kyushuhtl.co.jp/index.html

逛完平和公園之後.就去吃中飯啦.下午就直奔雲仙溫泉,

從長崎到雲仙溫泉大概要2個小時的車程,下午3點多,一到溫泉飯店(九州飯店),我竟然興奮不起來,原因是我暈車了.一路從長崎到雲仙都是山路,我有點受不了,到飯店報到之後,飯店工作人員請我們到等待大廳坐一下,等待他們手續辦好,才帶領我們到房間去,到等待大聽坐著軟軟的沙發椅,這時候是我最感動的地方(眼淚快流出來了),女將開始在每人桌上放一盤東西,天呀是冰的毛巾跟一杯迎賓飲料和一包梅子,還說(旅途辛苦了-旅行で苦労しました).我的天呀日本的服務超棒的,如果在台灣你可能站著慢慢等工作人員吧(台灣服務業加油).

飯店大廳



暈車的我





超棒的迎賓飲料

 

喝完飲料之後 我的暈車症就好多了,最後女將帶領我們到自己的房間,門一打開我的天呀房間還真大,一進大門就有三個門等我們,右手邊是房間跟客廳的門,正前方是廁所跟洗澡的地方,左手邊是衣櫃.



一進入房間.天呀真棒的房間,原本想直接飛到床上的,但是女將在旁邊(不能丟台灣人的臉),女將放好行李之後,開始解說飯店設施,及預約我們晚餐的時間,一講就是5分鐘,佩服她的職業精神,最後女將請我試穿浴衣,她怕我的太小件穿不下,結果試穿之後.女將覺得有點小件(XL號),女將決定拿LL 號的給我,請我等她10分鐘,到了10分鐘之後,她拿了一推不一樣花色的浴衣請我挑選,讓我超感動的,

讓我想起去年,去東京大江戶溫泉,工作人員ㄝ是把所有LL號的浴衣請我挑選,我再度佩服日本的服務業精神,最後挑了一件比較素的浴衣.然後女將就離開房間了,最後我才發現我忘了跟她要電話了

(女將妳願意跟我交往嗎?,)

房間照片一


房間照片二


美麗年青的女將


穿浴衣的我

 因為飯店客滿.所以晚餐是預約晚上6點吃飯.這時候已經下午4點多了,還有2個小時的時間,決定去外面逛一個小時,再回來泡湯,再來吃晚餐,雲仙溫泉是屬於酸性硫磺溫泉,跟北投溫泉是一樣的性質,在外面逛就好像在逛北投一樣,九州飯店的後方就是雲仙公園啦,地方很大,要花一到2個小時才能走完,

但今天只逛一個小時,明天早上再逛其它的地方.



中間那一棟就是九州飯店啦.

到了五點多回到飯店換上浴衣後,就去泡溫泉啦(露天溫泉我來啦)順便放鬆一下今天的勞累,

九州飯店的溫泉一共分四種湯.大地的湯-男生大眾湯,四季的湯-女生大眾湯,絲湯-室內檜木(ひのき湯),峰湯(小花園露天風呂),絲湯及峰湯會依照時間男女輪流使用.所以要注意時間.http://www.kyushuhtl.co.jp/spa.html

五點去泡大地的湯時, 都沒有人只有我跟我朋友兩個人,決定做一件冒險的事, 帶相機進來拍照,是的

我拍了一些露天溫泉的照片及2點寫真,有於怕大家看到我的照片會吐,決定只放風景照啦.

大地的湯有分室內湯跟露天湯,室內湯是透明的比較沒有味道,但露天湯就是純的硫磺溫泉啦.雲仙這時候的溫度大概20度左右,一邊泡湯一邊吹著風,

那種感覺真的是~~~~~~~~~~~~~~~~~無法形容,

而且露天有一個烤箱室跟一個冰水池,還有一個看台可以抽煙及看到外面雲仙公園的風景.


露天風呂



露天風呂一



右上角是看台左手邊有烤箱跟冰水池

 

泡完大地的湯之後.又跑去泡峰湯跟絲湯,因為很多人在泡

就沒有拍照啦,峰湯的池比較小感覺還好,但蜂湯的溫泉是乳白色的,有點像泡在牛奶中,而絲湯的池比較大,而且會有一股淡淡的檜木的味道,一邊泡湯一邊吸檜木的芬多精,泡到最後差一點睡著,泡到5點50分就去百年餐廳吃飯啦

請看溫泉-晚餐篇----------

補充區:一邊人泡完湯之後,會再去沖澡抹肥皂,在日本泡湯千萬不能這樣做,這是錯誤的動作,日本的溫泉是流動的,

所以很乾淨,而且泡完湯之後,要讓溫泉好的礦物質留在身體上,對身體會比較好,所以正確泡湯的流程是,1.先洗澡2.抹肥皂3.沖洗身體4.泡溫泉5.泡完溫泉直接穿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b291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