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仙九州飯店-晚餐篇

這是我第一次在溫泉飯店吃晚餐,決定弄一篇特別篇出來,

因為這裡的晚餐實在是太美味啦.讓我一一介紹給各位,

九州飯店的晚餐有分日式跟西式的,我們預約了西式晚餐.

泡完湯之後直接穿著浴衣到餐廳吃飯啦,一到餐廳就被寬廣的場所所嚇到,因為有一邊是玻璃窗,可以一邊吃飯一邊欣賞雲仙公園的風景.而這間餐廳的名字叫-百年餐廳(百年ダイニング),為何叫百年餐廳呢?因為九州飯店是雲仙溫泉區中最早的飯店已經有百年歷史了,而百年餐廳在初創期就有了,能在有一百年歷史的餐廳吃飯是我的榮幸,雖然有一百年了但整體的餐廳是很乾淨及明亮的,完全沒有任何的怪味道(發霉味.有煙味等).

百年餐廳



最佳用餐地點



百年餐廳的大門



我座位的風景照

坐上我的最佳座位後,服務人員會先拿酒單給我們,問我們

要喝那一種酒,看來看去價位都很高,最後我只選了生啤酒,

但到最後服務生送來了一杯生啤酒跟每人一杯香檳,不會吧我又沒點香檳,服務生這是給我的招待,天呀我又被感動到了,再來服務人員送上每人一張今天的菜單,菜單會依照

季節來變換菜單.

香檳與啤酒.贊啦



今日菜單



菜單主題-秋的獻禮(松茸.螃蟹.栗子.鯛魚等)

豐富的菜單

前菜跟日本涼拌菜都一樣的,湯的部份可以二選一.

1.松茸的濃湯,    2.松茸土瓶蒸,

我選的是松茸的土瓶蒸.

而主菜有四種可以四選二,

1.有明的真鯛加多比良的螃蟹.上面淋上用螃蟹殼

    煮的醬汁.

2.島原半島出產海鮮的炸物.

3.雲仙出產的無菌豬肉.

4.島原的雞肉與蔬菜的串燒.

如果要吃好一點的主菜就要多加一點錢啦.

1.鮑魚加牛排,要多付$1500日圓.

2.長崎牛排,要多付$1800日圓.

而我選的主菜是
1.有明的真鯛加多比良的螃蟹

3.雲仙出產的無菌豬肉.

後面的飯類-是松茸飯

甜點是島原出產-六兵衛的戚風蛋糕

最後的飲料我選咖啡.

一邊喝香檳一邊看外面的風景,真的是一大享受.



公認最欠揍的照片(喝香檳的樣子).

我的前菜來啦.一個竹籃裡放了四道菜.有栗子燒.干貝濃湯(中間被派蓋住的那一個).芋頭.鴉肉.瀨尿蝦等.看起來很精緻ㄝ很好吃.
前菜照片

在來就是日本涼拌菜啦.裡面有葡萄柚的肉.生蝦.生

鮭魚片.小核桃.海菜.花枝等.旁邊的醬是醬油加一點哇沙米.攪拌一下再淋到菜上,一邊吃生魚片再配一下葡萄柚的肉,會有清爽的感覺,每一道海鮮都很新鮮.



日本涼拌菜

 

 

再來第三道就是湯啦.松茸土瓶蒸.

裡面有松茸.魚肉.跟一隻蝦.喝湯的時候可以把湯倒在旁邊的杯子裡,再來品嘗湯的味道 ,一邊喝湯就會

聞到一股輕新的松茸味道及海鮮的鮮味, 整體的味道搭配的很好,不會有任何的衝突.

秋天就是要吃松茸.螃蟹...等當季食材,在日本松茸是很高級的食物而且ㄝ很貴,能來日本吃到松茸真的是太幸福了.

松茸土瓶蒸

 

好啦最精彩的主菜上場啦.

第一道主菜..有明的真鯛加多比良的螃蟹

一塊真鯛魚肉下面鋪了一些松茸.'螃蟹腳下面放了馬鈴薯泥.旁邊圍繞著螃蟹醬汁,整體的感覺馬鈴薯泥的味道已經搶過螃蟹的味道.而鯛魚肉跟松茸搭配在一起就很好吃.兩種味道不會互搶,反而是融合

在一起.在搭配香檳一起吃那真是一種美味呀.




第二道主菜--雲仙出產的無菌豬肉

這一道是我最喜歡的一道菜,豬肉吃起來很嫩,

肉不會太乾或太柴的問題,而醬汁是用蜂蜜跟檸檬汁跟一些醬汁,一起調配而成的,跟豬肉搭配起來有一種酸酸甜甜的味道,跟豬肉很搭配.跟啤酒很好的搭配.



最後一道菜就是松茸飯啦.

一碗松茸飯,真的是香的不得了,一口飯再一口醃漬物,再喝一口紅味潧湯,那種感覺真棒.但松茸有點少

吃起來不過癮,我想應該是太貴的原因吧.



有人說過一句話.西餐當中.甜點是最重要的完美END,可見得甜點在西餐當中佔了很重要的地位,戚風蛋糕搭配一球的咖啡冰淇淋及香草奶油,戚風蛋糕鬆軟又不會太甜,咖啡冰淇淋有濃濃的咖啡味.香草奶油香而不油膩,戚風蛋糕再搭配咖啡冰淇淋或香草奶油,又是另一種絕佳的組合,


最後來一杯現煮的咖啡,來整理我的味蕊及我的胃

 

整體的晚餐來說.滿足我的各個感覺...像視覺(食物的擺盤).嗅覺(松茸及菜的香味).味覺(食材的味道).觸覺(嘴巴咬合食物的感覺.),真的是很棒的交響晚餐.



吃飽的表情.

吃完飯之後,服飾人員還跑過來問我們菜色還好嗎?滿意嗎?而且服務人員送每一道菜時都會介紹菜的食材及使用

方法,佩服他們的職業精神,最後我們又跑去泡餐後溫泉,

睡覺前又泡一次溫泉,泡著露天溫泉看著天空的星星,這種感覺真棒,泡完溫泉一定要喝一瓶明治的咖啡牛奶或啤酒,

那種感覺真爽呀,你們一定要來試試看九州飯店的溫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b291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