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9點鐘跟飯店退房之後,我們把行李寄放在飯店之後,我們先到附近的咖啡店去吃早餐,因為我的肚子還有點怪怪的,不適合去吃飯店的早餐(吃到飽的早餐),我點了一杯咖啡加一個三明治就解決了我的早餐,然後我們到JR水道橋站,坐中央線到兩國去參觀博物館了。




東京巨蛋飯店的大廳


我在東京最後的早餐


一到兩國就會看到相撲的石雕,沒錯兩國是相撲的所在地,

在這邊可以看到相撲選手跟相撲博物館.而東京江戶博物館(歷史博物館)。

兩國車站的石雕

一出兩國車站往右走,就會先看到相撲博物館,而相撲博物館的後面就是東京江戶博物館,所以兩個博物館都離車站很近。
相撲博物館

一到相撲博物館我就馬上晴天霹靂,只看到一個告牌,新年期間停止開放,我咧.我暈倒了,我的相撲博物館已經計劃好久了,盡然給我休館,我只好在外面拍拍照過過癮了。

相撲博物館的外觀有幾幅跟相撲有關的畫,非常有特色。


在公告中有看到再賣相撲月曆的廣告,但只能在相撲博物館才買的到.殘念呀.。



拍完照我們就往江戶東京博物館出發啦,結果看到告示牌因新年的關係11點才開放.靠~~~~~~~~~~~~~~~怎麼會這樣, 沒辦法啦我們只好到附近逛一逛啦。


在相撲博物館的隔壁的隔壁有一個很大的公園跟寺廟,寺廟的旁邊有一座類似五重塔的建築。



五重塔的建築,

結果才發現這個公園跟寺廟是第二次世界大戰.韓國人被空襲而死亡的紀念公園跟祭拜亡魂的的地方。

紀念公園


紀念公園解說牌




第二次世界大戰韓國人祭拜亡魂的的寺廟

一到江戶東京博物館,一到大廳就會看到這個大型的東西在那裡讓人家拍照,但這個叫什麼我就不清楚了.如果知道的朋友請告訴我。

為何叫江戶東京博物館呢.因為在以前東京就叫江戶 ,所以這邊的展覽是介紹東京從古代到現代的歷史介紹。

博物館的入口是從六樓進入,江戶東京博物館最主要的展覽是介紹日本從古至今的發展史,從以前到現今各個朝代的食衣住行的特色介紹,而且裡面的房子都是1:1的建築,所以場地都很大,屋頂ㄝ很高。

戲劇參觀,對江戶的人們來說是最大的樂趣之一。
幕府公認的戲棚,有中村座位·市村座位·森田座位的三座位,在博物館館看的是中村座位正面部分實際尺寸的大小.
戲棚顯示出最華麗的裝璜,在每年11月進行第一次流行演出的時候,用帶畫廣告和文字招牌,燈籠等熱鬧地被漂亮地裝飾起來。


1:1比率的江戶表演廣場(中村座位)

朝野新聞社是成島柳北社長所創立的,精於書法揮,辛辣批評明治新政府,隨著自由民權運動的發揚,作為民權派的報紙受到很大的歡迎。

1:1比率的朝野新聞社




古時代的人力轎子



德川家康的書狀



德川家康的書狀的解說牌



江戶時代的白書院模型屋




江戶時代的白書院模型屋解說牌



江戶時代的木器店



江戶時代的木器店解說牌


江戶時代在用的版畫版模



在這邊可以看到,日本三越百貨在一百年前,經營的模型屋,原來三越百貨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呀。

三越百貨模型屋



三越百貨模型屋解說牌

江戶時代有一座日本橋 ,專門用在東京附近河道的聯絡便橋,在這裡你可以看到1:1比率的日本橋跟模型。


1:1比率的日本橋

 日本橋模型.

在這邊可以看到助六舞台.江戶歌舞伎的傳統,關於服裝和佈景,小道具,直到今天也被繼承。在這裡展現江戶後期的舞台.ㄝ展示了作為江戶歌舞伎有代表性的演出節目的「助六」的服裝和佈景,小道具等。為了歸結在「助六」裡(上)登場的服裝展示,設定著虛構的場面。

當時歌舞伎所穿的表演衣服,是不是很華麗呢?

歌舞伎所穿的表演衣服



歌舞技所穿的表演衣服的解說牌

在這一區當中可以看到當時日本的鹿鳴館 ,展現每天晚上開舞會的情況(人偶機關)。



鹿鳴館

當初的淺草跟現在的台北的東區一樣,是非常熱鬧的地方,有百貨公司,有電影院,有遊樂場,而這邊是呈現淺草遊樂場的模型屋。

淺草遊樂場的模型屋



淺草遊樂場的模型屋

淺草遊樂場的模型屋解說牌

凌雲閣-淺草十二階.

在1890年(明治23)時落成了的凌雲閣,在由於英國人baruton的設計的高度約60米的12層裝飾門面的高塔,所以用「十二層」來命名。

凌雲閣從第1層到10層,用八角形的總磚構造,而且第11到第12層成為木造,並備置瞭望遠鏡的展望所。

每1層都有其他文藝表演場的,有賣各國的物產的店,聚集了世界各國的風景畫的美術展覽場等,是當時人民喜歡去的地方。

同時在日本第一部電梯被設置了在凌雲閣建築物裡,。
只到1923年(大正12)的關東大地震倒塌,在當時的時代凌雲閣是淺草的代表,ㄝ代表明治東京的名勝之一。


凌雲閣-淺草十二階.


從明治時代到大正時代,各個從歐美各種各樣的文物進入到日本,這些都對日本的生活方式帶來了大的影響,產生出日式和外洋文化混在一起的獨特的格式。


 

逛完博物館之後,看到外面有吉祥獸的表演,據說被吉祥獸咬到,整年都會很平安很幸運,所以看到一推人伸手給牠咬.。





中午我們就在兩國車站的旁邊相撲餐廳吃飯.這一家餐廳的特色是有一個1:1的相撲會場,男生可以上去做做相撲的乾癮,整間餐廳都貼了歷屆相撲的海報,相撲的畫,相撲電影海報,連餐廳的音樂放的ㄝ是相撲相關的音樂,連廁所都有相撲的相關東西,當然ㄝ有賣相撲的紀念品啦。

相撲土錶



相撲冠軍杯



餐廳的走廊




相撲餐廳的天花板

坐到我們的座位之後,就開始點菜啦 ,一看到菜單竟然發現有馬肉跟鯨魚肉,是的你沒看錯,是真的馬肉跟鯨魚肉,但我們沒有點因為沒有勇氣去吃這些菜,我們點了一鍋相撲火鍋,章魚生魚片跟梅子沙瓦。



章魚生魚片我是第一次吃,感覺有點黏稠.但咬起來QQ的,還會有甜味跟淡淡哇沙米的味道一起在嘴巴圍繞著.這道小菜用一點醬油.加一點哇沙米跟辣椒.一起攪拌在一起,是很開胃的一道小菜。

梅子沙瓦感覺平平,梅子味道很淡.



站上相撲土錶的我.



等了30分鐘,終於我的相撲火鍋來了.有一盤青菜.一盤豬肉.兩碟沾醬,一個是醬油.另一個是豆腐乳沾醬,豬肉刷個15秒沾一下沾醬.再搭配QQ的日本飯.真是絕配呀。



兩碟沾醬



好吃又QQ的日本白飯

 

吃完午飯,回到飯拿到行李之後,我們就往成田機場出發啦,一到海關要到航空公司報到時要先經過X光,之後才能去櫃台報到 ,但我的行李被海關要求打開,因為我買了7個有紀念性的打火機,因為有規定一個人之能代一個打火機回國,一般人認為只要不是放在隨身行李,而是放在拖運的行李應該會沒有問題.結果我錯了,是不行的,海關說我只能帶一個回去,我就選了下面照片的富士山打火機回家了,一個傷心.


等到晚上7點30分我們就褡機離開我最愛的日本啦,

整體來說這次的日本之行,有歡樂的有遺憾的,但大部份都是快樂的,雖然有些地方沒辦法觀光到,但ㄝ看到了我沒有預想過的美景,如果大家想參觀各個的博物館或展覽設施時,不建議大家在日本新年來參觀,因為大部份的店家都休息停止營業 ,但大家想感受日本過年的氣氛那就這時候來是最恰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b291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