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的甜點藝術-和菓子

源 吉兆庵-和菓子

 

今天收到朋友送的禮物,打開一看讓我嚇了一跳,是源 吉兆庵的和菓子,它在台北的忠孝東路ㄝ有開一間,但他的價位都很高,我買不起,但這次有機會能吃到他的和菓子,真的是太幸運了,這一盒的和菓子被他美麗的包裝紙給嚇呆了,綠色的包裝紙再綁上綠色的紙繩,而包裝紙上寫上王之渙 的登鸛鵲樓,

馬上就有一種文書氣息的感覺,感覺上和菓子的價值又提高了,

登鸛鵲樓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打開包裝紙一看,又是另一種視覺的享受,一個深咖啡色的竹籃禮盒(真的是竹子編的籃子),外面用一張白色的宣紙包上,而且宣紙上面寫了一首詩,

霜のたて露のねきこそよわからし.山の錦の織れぱかつ散る.

霜露如經緯,山間錦織成。 輕微紅葉落,

意思是說:霜露在山間迷漫著.紅葉已經在落下了.

秋天已經到來了,

代表現在裡面的和菓子,是秋天才能吃到的和菓子,多有詩情畫意呀,日本人太會搞包裝了,我只能配服而已.


把盒子打開可以看到一個柿子形狀的盒子,裡面是裝柿子做的果凍*1個,竽頭內餡的芋頭署*2個,芋
頭蛋糕*3個,栗子內餡的蛋糕*1條,

  


譧倉福芋的包裝

第一個先吃的就是從-譧倉福芋,打開包裝就會聞到一股濃濃的肉桂的味道,再看一下外型讓我想到花蓮的名產-花蓮芋,我咧吃起來根本就是一模一樣的的味道,只口感來說內餡比較綿密一點,甜度ㄝ比較點.



譧倉福芋的斷面秀

再來就是吃お馥芋,這個就是蛋糕裡面包著芋頭餡,吃起來的口感很好,鬆軟的蛋糕包著綿密的內餡真的是太好吃了,

一口可以吃到兩種口感,而且不會說很甜,很適合我吃,再配上一杯日式抹茶,甜而不膩的甜點配上帶點苦的抹茶,感覺上剛剛好,一口甜點再喝一口抹茶,嘴巴裡感覺很清爽,不會有甜膩的感覺留在嘴巴裡.

 

お馥芋的包裝



お馥芋的蛋糕杯



お馥芋與日式抹茶~~~~~超贊的,

真是太美味了~~~~~~~~~~~~~~.

 

再來就是要介紹一下柿子果凍,外面的果凍盒非常可愛盡然做成柿子的樣子,害我以為是真的柿子,給它差一點咬下去,日本人太會包裝了,第一口吃下去的口感是很綿密的,感覺好像真的吃柿子一樣,但~~~~~~~~~~~~太甜了,吃一口我要喝一杯的抹茶,我咧~~~~~~~糖是不用錢呀,整個味到就是很甜而且還帶一點酸酸的味道,這種味道實在是太奇妙了,


可愛的果凍殼


可愛的果凍殼-1


很甜的柿子果凍




甜死人的柿子果凍.

 

再來就要介紹,這些甜點中,我最喜歡的紅豆栗子蛋糕,整個包裝是用宣紙加上金色緞帶所包裝完成的,整個感覺就是一個高雅,


 

一打開包裝之後就是一整條的紅豆栗子蛋糕,還附上日文說明書,蛋糕的做法跟由來都寫的很清楚,

整條蛋糕是用紅豆及栗子所做成的,然後蛋糕裡面再放上栗子的果粒,整個蛋糕的內容變得很充實,吃起來的感覺,有蛋糕的綿密及栗子果肉的扎實的口感,最最重要的是不甜,

對我來說整個有加分的作用,原本還沒吃之前,就想說紅豆加栗子然後又是做成蛋糕,想必很甜吧?結果是完全不會很甜,紅豆跟栗子是很搭的,再配上一杯抹茶,根本就是絕配,

好吃的不得了,濃濃的紅豆味及栗子的味道,散發在整個嘴巴裡,再喝上一口抹茶,那種感覺真的是太棒了,

不曉得台北分店有沒有再賣這種蛋糕,錯過了這個季節,

就要等到明年的秋天才能吃到了,


紅豆栗子蛋糕斷面秀


紅豆栗子蛋糕斷面秀-1(黃色一顆一顆就是栗子的果肉)



紅豆栗子蛋糕斷面秀-2(黃色一顆一顆就是栗子的果肉)





絕配的紅豆栗子蛋糕加抹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b291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