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0.6是臺灣的中秋節.但ㄝ算是我的第一個人生大事.因為我第一次要去日本啦.第一次自由行.第一次出國旅遊.雖然這段期間遇到很多問題但都算圓滿解決啦.

一大早8點就起床啦.因為是連續假日的第一天.怕去機場的路上會塞車,我們決定10點去國光號東站坐車啦.結果到第二航廈機場只花了一個鐘頭.但我們還有一個小時才能辦理報到 ,而且我們已經在華航的網路上報到過啦,所以ㄝ不用那麼早報到,所以利用這段時間逛一下第二航廈啦.

我覺得第二航廈比第一航廈明亮很多,利用玻璃帷幕來讓陽光自然透進室內,讓室內的光線比較柔和ㄝ可以省下一比可觀的電費,希望第一航廈能改建一下讓我們的國際門面好看一點,

到了一點到華航櫃台報完到之後我們就進海關了,進去之後又一推人在排隊等著過海關,因為剛好遇到中午吃飯時間,所以只有4到6個櫃在審核,最讓我受不了的事是海關的臉一定要那麼臭嗎?蓋個章心不甘情不願的,把我的護照蓋的有夠髒有夠醜的,逛一下免稅店就往登機門出發啦,但往登機門的道路是有夠長的感覺走不完一樣.

到了2點我們就開始登機啦.這次坐的飛機是舊型的747-400飛機.座位是3.4.3

好在我在網路上已經先選好最佳位子.就是前.3排中間靠走道的位子.因為這樣去廁所比較方便,跟空中小姐講話ㄝ比較方便.這次去的的747-400沒有個人的影視設備,只有一個大投影電視,飛機ㄝ還不錯吃,對一個130KG的人來說經濟艙的位子我還擠的下,我們就一路上吃吃喝喝到日本啦.

(飛機餐)

雖然去日本之前有查過日本的氣象.會有2個颱風擦過日本然後會有一點風雨,但一到日本成田機場風雨有夠大的,只好硬著頭皮往前衝了,一到日本的海關我就遇到問題了,海關看完我的護照開始問我一些問題,天呀怎麼辦我根本聽不懂,聽人家說海關會拿中文的文字卡用比的跟你溝通,結果根本就沒有,我只好用我知道的日文單字跟他說(我從台灣來的 ,來東京觀光的)但海關先生還是說一推,這時候的我都快剉屎了,我很怕我會被遣返台灣.我的天呀.這時候我朋友剛好在隔壁櫃台過海關,我指著我朋友說我跟他一起來的(這時候我的汗是一直流),這時海關才露出笑容給我蓋章啦,一拿到行李就往檢查行李的海關走去,每個人都沒有被檢查一直走出去,但我又被攔了,是怎樣呀為什麼都是我有問題,海關看一下我外套覺得我的外套有問題,(然到叫我裸體進日本嗎?)看一下外套海關就放我走啦,一到大門口我全身是濕的,一到華航精緻旅遊櫃台換完電話卡跟住宿券及利木津巴士券之後,就到B1坐京成電鐵到京成上野站,但我坐的車箱因為沒看清楚坐到弱冷的車箱,天呀有夠熱的,就這樣一路到上野,我們先寄放行李在京成上野的置物櫃之後,就去JR的上野車站吃一蘭拉麵,投完錢拿著食券排隊入座,這時候服務人員會給你一張日文的單子紙可以要英文或中文的單子,上面可以圈選你要的需求像.麵的硬度.辣度.蔥花的多少.湯的油度等..每個座位都用木版隔起來,讓你有個人的空間吃麵,不怕被人打擾,我覺得日本的拉麵真的比較鹹一點油一點,過10分鐘麵吃完啦.但湯還有很多這時候就拿起放筷子的封套,上面有幾個追加的選項如加一球麵.半球面.叉燒肉等,圈一下把錢跟單子放在盤子上按一下按鈕就有服務人員拉開窗廉幫你服務啦,以上的一蘭拉麵的風格是有版權的,在日本有幾家拉麵ㄝ在學這樣的經營模式,但最原始的是一蘭拉麵發明的.

一蘭拉麵:http://www.ichiran.co.jp/index.html

.

吃完麵之後就到上野的膠囊飯店休息啦.結束一天的驚嚇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b291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