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各位新年快樂,2008年大家許了什麼願望呀,

這次跨年我又去日本一趟啦,去日本跨年是我的願望之一,

ㄝ去西伊豆跟南伊豆一趟,請大家耐心的看我的介紹吧,

有快樂的,有悲慘的,反正這次去日本不是那麼的順利.

 

2007.12.29一大早起床就直接到桃園機場跟朋友集合啦,

因為有事情要到第一航廈一趟,所以從第二航廈坐電車到第一航廈,到電車的站台,發現搭乘的人很少 ,我想應該是大家很少知道吧,電車在第二航廈的3樓跟第一航廈的3樓,

詳細的地圖請查桃園機場的網站,http://www.taoyuanairport.gov.tw/web/chinese/transportation/pms_c.jsp


第二航廈的站台



第二航廈的站台



第二航廈的站台



航廈的接駁電車




往第二航廈的電車鐵軌

 

時間8點30分我們就從第二航廈出境啦.這次登機門是我出國以來最近的一次.這次的登機門在D4.走路5分鐘就到了.


超近的 D4登機門

 

這次坐的華航飛機是747-400,是新的飛機,座位比較舒服 ,最重要的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視聽設備,

華航飛機是747-400

 

9:20飛機起飛.到下午1點20分到達了東京成田機場,離上次來東京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這次日本海關有一個新的措施,就是外國人入境日本都要留下指紋跟照像,因為這個措施的關係,入境的時間就延長了 ,一推人在排隊等了25分才輪到我,這次入境手續我終於沒有鬧笑話啦,壓壓指紋,照照像,就讓我過關了,

告訴你們一個小秘密,如果你是自由行去日本玩的話,建議印一份電子機票的影印本(英文版)在身上,進入海關時把影印本順便給海關看,這樣海關比較不會問你問題,

一出海關,我們直接坐京成電鐵到上野,再坐JR山手線到秋葉原,再搭JR的中央縱武線到水道橋,一到水道橋就會看到我們的目的地,東京巨蛋遊樂區,這裡集合了.大型的遊樂區.購物百貨公司,飯店,還有一座東京室內棒球場,東京巨蛋,一到飯店報完到 ,就到我們的26樓房間放東西,東京巨蛋飯店 ,一共有46樓,算是超高大樓,因為週圍沒有比它高的大樓,所以晚上我們都可以在房間看東京夜景,

東京巨蛋遊樂場

東京巨蛋飯店


我們的房間



我們的房間


一放好行李,就飛奔到東京巨蛋逛一逛啦,這裡的商店很多

有一間店是專賣漫畫的週邊商品,像海賊王,火影忍者,死亡筆記本,七龍珠等,我在這裡拜了一推,沒辦法,誰叫台灣沒有賣呢,

http://www.tokyo-dome.co.jp/shop/jump/

我們還去看了水舞,聲光效果很棒

東京巨蛋遊樂區的水舞





東京巨蛋遊樂區,有一個很有名的雲宵飛車 ,這個雲宵飛車是繞著百貨公司的建築物來繞行的,而且還會穿過建築物,是非常特別的雲宵飛車.

穿過建築物的雲宵飛車.


因為才剛過完聖誕節,所以東京巨蛋遊樂區的燈飾都還沒有拆掉,所以我們才有機會看到美麗的燈飾 ,

美麗的燈飾

美麗的燈飾


美麗的燈飾



美麗的燈飾



美麗的燈飾

晚上7點我們就到東京巨蛋的3樓吃日本料理啦.坐在窗邊一邊吃飯一邊看著夜景這種感覺真棒.


好喝的生啤酒


再來一杯白酒吧.

這一次我們吃的日本料理的套餐叫古都,為何叫古都,這我就不清楚啦

 

第一道菜是一杯醋.加一盤綜合的前菜 ,喝醋是讓你開胃,然後再來吃前菜,前菜的裝飾是不是很漂亮呢,中間的小雞不是裝飾品ㄜ,裡面是大有文章的,

 

前菜裡面有一碗鮭魚蛋,一隻蝦 ,一條青椒,一個甜竽頭,一個玉子燒.一個醃漬蛋黃而小雞裡面裝了醃漬物.

 

第二道是吸物-就是湯品啦.裡面放了松耳.還有用蝦泥做的丸子,湯是用昆布熬成的清湯,每一個味道都很鮮明,搭配的很完美,冬天能喝到這樣的湯 ,真的是很棒.

 

再來第三道就是生魚片啦.裡面有二種生魚片.鮪魚.獅魚.

在日本吃生魚片時,哇沙米不要整沱的放在醬油裡 ,正確的吃法是,放一點哇沙米在生魚片上,再把生魚片夾起來沾點醬油,再放入口中,這樣才能吃的到生魚片鮮美味道.

 

 

第四道就是燒物.一片味噌魚.半個蛋.加上醃漬蘿蔔.味噌魚散發出濃濃的味噌味道,跟魚肉非常搭配,再吃一口醃漬蘿蔔,讓口腔的味道能沖淡掉,整體來說還不錯.但還是覺得台灣的味噌魚比較好吃.


 

第五道是焚合就是一道有勾芡的料理.剛開始我是被它的美麗的碗所吸引,白色的底,加上紅紅及金色的裝飾,有一種喜氣的感覺.

 

焚合裡面有一塊魚肉.一小搓的青菜,一塊蘿蔔,吃起來的感覺還好沒有什麼特別的,



 

第六道是蒸物.雖然說是蒸物但感覺上還是一道有勾芡的料理,這一道菜碗的裝飾,就比較普通一點,裡面有一個用鴨肉做的丸子,稱做鴨饅頭,這是這一家店的名物,吃起來軟軟鬆鬆的,感覺上跟台灣有一道菜很像,但一直想不起來,而羹湯裡ㄝ加上蟹肉條,蟹肉條跟羹湯結合在一起,剛好襯托出鴨饅頭的甜味,



 

 

第七道就是松洱飯跟一碟的醃漬物再加上一碗味噌湯,做為晚餐的結束,日本人在吃套餐時往往把飯當做整套餐的結束,這跟台灣不一樣,

 

 

最後的甜點,我只能好吃的不得了,左邊第一個是芒果慕思蛋糕,味道香濃可口,第二個是梨子.第三個是香草慕思.第四個是柚子肉,第五個是我最愛的抹茶冰淇淋,抹茶的味道很濃但又不會太甜,真的是一道完美的甜點.



吃完晚飯時發現時間才8點多,我們決定去東京巨蛋飯店的46樓酒吧,來喝一杯酒順便看看東京的夜景,一到46樓我們選擇坐在靠近東京巨蛋的窗邊,一邊喝著威士忌,一邊聽著爵士樂,一邊看著美麗的夜景,真的是人生太美好了,在酒吧的旁邊有一間西式餐廳,你ㄝ可以在這裡一邊吃飯一邊看夜景ㄜ,

酒吧的夜景



酒吧的夜景



酒吧的CD撥放機




純的威士忌


加水的威士忌



酒吧大門的大提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b291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