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司令雞尾酒 ,是世界都知道的有名調酒, 而發源地就在新加坡的萊佛士酒店裡的酒吧所發明的,

所以來了新加坡就一定要來這裡喝一杯新加坡司令才能算來過新加坡,萊佛士酒店是一間五星級的飯店,建於1887年所以這裡的每一樣東西都是有歷史的,這間萊佛士酒店從以前到現在住過非常多的政商名流,無法外觀或裡面的擺設都很有歐風,

萊佛士酒店的歐式建築

 

萊佛士酒店的中庭飲料區

 

而在萊佛士酒店的一.二樓有很多的精品店跟紀念品專賣區,都有開放一般的觀光客在裡面參觀跟購物 ,

一樓精品購物走廊


一樓精品購物走廊-1




二樓精品購物走廊




萊佛士酒店採用大量的白色及歐式拱門為基本建築.

萊佛士酒店的歐式拱門設計


萊佛士酒店的歐式拱門設計-1

 


萊佛士酒店的中庭花園


傍晚的萊佛士酒店走廊


胖胖感覺自己是貴族一樣

 

萊佛士酒店的酒吧位於酒店的二樓,一到門口就會看到LONG BAR的牌子,沒錯代表我們已經到了酒吧.

酒吧的大門

 




酒吧的相關紀念品


新加坡司令製作過程的T- shirt.

 

一進入酒吧彷彿進入時光隧道一樣 ,胖胖已經感受到酒吧歷史的氛圍,裡面的擺設跟所有的物品都是從以前留到現在的, 所有的原木都是深桃色為主,頭頂上還有古老的南洋風扇,也是從以前留到現在,

各式各樣的名酒


有歷史的吧台


有歷史的吧台



酒櫃


古老的鐘,古老的畫

 




酒吧一景



古老的南洋風扇

 

在酒吧吃花生, 一定要把花生殼丟在地上,因為服務人員不會幫你收花生殼,服務生只跟我說丟在地上就對了,不用拘束,花生殼丟在地上是這裡的傳統,難怪胖胖一走進來就踩到一推花生殼,一邊走進吧臺還一邊聽到花生殼碎裂的聲音,感覺很特別.

酒吧的花生

大部份的觀光客來這裡十之八九都是點新加坡司令比較多,

服務生請我自己挑一個喜歡的座位 ,但胖胖一個人特地坐在吧台,想像自己是以前的貴族紳士, 慢慢品嘗充滿異國風情的氛圍.一邊剝著花生,一邊看著服務生調酒,胖胖非常喜歡這種感覺,

當然當酒保知道我的來歷之後,酒保馬上用很熟練速度,幫胖胖調出一杯粉紅色的新加坡司令,一杯漂亮的雞尾酒,杯口還放著一串用鳳梨跟櫻桃的裝飾品,酒保馬上端到我的面前,請我慢慢喝,不要喝太快,

胖胖當然知道要慢慢喝喝呀,一杯價值28.5的新加坡幣怎麼可以喝那麼快呢,其實是新加坡司令以琴酒和櫻桃白蘭地為基酒 ,再加上一些果汁所調出來的,味道酸酸甜甜跟果汁一樣,但這樣就很容易醉,胖胖覺得新加坡的後勁算滿強的,

所以去喝的朋友要注意,以免喝醉了,

在異國的酒吧真的很容易交到朋友,在胖胖一邊喝新加坡司令一邊拍照時,遇到一對美國來的老夫婦,這一對老夫婦的老公很喜歡拍照 ,一看到我拿著CANON 500D馬上過來跟我聊天,害胖胖嚇了一跳,但胖胖一邊拿著ipod touch裡面的翻譯字典,一邊跟他溝通,一邊玩弄我的相機,尋問功能,價錢,畫素等,還問我從那裡來?就至樣一聊就是一個小時 ,害胖胖忘了跟朋友有約,就這樣胖胖在酒吧裡面呆了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完成了我的新加坡司令之旅.

色彩鮮艷的新加坡司令

 



新加坡司令與花生盒



胖胖終於喝到新加坡司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b291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