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程原本是搭乘ANA全日空787回東京,結果當天飛機故障給我停飛,因為隔天早上在東京還有行程要進行,所以就簽轉到漢莎航空A380回東京啦,隨然被簽轉到漢莎航空,但是ANA還是賠償一人300歐元及一張20歐元的餐券給每位乘客。但胖胖還是想褡787的商務艙回東京啦。

 

以下是去程的航班資訊:

Flight: LH-0710
Aircraft: AIRCRAFT:: A380-800

Departing From:Frankfurt  Germany
Traveling To:NARITA TOKYO JAPAN

Route:

Schedule Departure:13:50

Schedule Arrival:07:55



漢莎航空的登機證,依舊還是那麼漂亮。

 


A380座位圖,二年前是坐樓下的座位,今年確是坐樓上的座位。



登機資訊

 


二張20歐元餐券,跑去咖啡廳換了這些巧克力。

 




坐商務艙及頭等艙的乘客,都可以在貴賓室裡的登機門辦理登機,所以不需要到樓下跟一堆經濟艙乘客擠來擠去了。

 



這次是北京號往東京。



命運的交叉點,

 


又見送子鳥啦。




A380的商務艙為2:2:2排列。


窗邊多了一個置物箱,裡面還滿大的。

 

漢商航空的商務艙座椅還算舒適,但缺點是無法平躺,睡覺是只能斜躺,有一種溜滑梯的感覺,視聽設施上,螢幕有點小,嗚~~~~~~我還真懷念ANA  787商務艙。

閱讀燈


舒適座椅


螢幕很小


左邊的A340-600不知要飛哪裡?


一個座位有兩個窗戶配置。





影音控制器及座位控制器。

 

耳機

 



安全卡



各式雜誌。
 




座椅搖控說明書

 


棉被


過夜包,這什麼鬼呀,鉛筆盒嗎?怎麼不是RIMOWA,失望透了。


好佳在,鉛筆盒裡沒有鉛筆跟橡皮擦。


一上飛機,每人座位上已經擺放一瓶礦泉水了。


外國人還真高呀


枕頭


胖胖坐下去剛剛好


172的身高,還是勾不到。



每一個座椅都有電圜插頭跟網路插頭及USB




迎賓飲料,當然要來一杯香檳啦。

 


準備開始後推了


商務艙全部客滿,不知有多少是ANA轉過來的。




從商務艙看景色,心情就是不一樣。




今日中午的菜單,有西式跟日式,我跟另一位朋友,決定兩種都點來吃。

 

餐桌算大的。


平飛之後開始發小食及飲料。





太無聊了,跑去後面照一下廚房。

 


很想把這些小酒帶回家。


商務艙往一樓經濟艙的樓梯。




商務艙的廁所。

 


開始用餐啦,日式料理的先付、蕎麥麵、八寸(壽司、鰻魚玉子燒)



西式前菜:蝦子佐檸檬萊姆醬。

 

這道前菜:蝦子佐檸檬萊姆醬,看起來很像嘔吐物,馬上換成,涼拌小黃瓜牛肉,這道前菜就正常很多了。

前菜:涼拌小黃瓜牛肉


普通的麵包


餐具

 

服務我們的德國籍空少,始終都保持著燦爛的笑容,但不知是我的英文不好,還是他的聽力有問題,我要可樂加冰塊加檸檬,竟然給我可樂及一杯加冰塊的威士忌,這是那一國的雞尾酒呀?

結果我還跟這位燦爛空少再要一次加冰塊的可樂,結果給我一瓶威士忌及一個加了冰塊的空杯子,瞬間我對我的英文完全失去信心,無言的我只好用手去比冰塊跟檸檬。


威士忌加可樂,這是那一種雞尾酒呀。


ˊ終於要到我的加冰塊加檸檬的可樂,得來不易的飲料最好喝。

 


窗外是雪白一片呀。





西式主餐:泰式椰奶咖哩雞,這道菜奶味十足,濃郁的口感,正點啦。



日式主菜:牛肉壽喜燒及吸物。


吃到一半,天已經黑了,這應該是俄羅斯的上空吧。





甜點跟水果上場啦。

 



西式的甜點:椰子奶酪佐薑汁加水果盤。

 



日式甜點:抹茶慕斯蛋糕加水果盤

 

chesse盤

 


來一張甜點大合照吧。






最後再來一杯咖啡加巧克力,當做美滿的END

 

 

漢莎航空的夜食是要自己去廚房拿的,選擇性很少,只有冷的飯團跟冷的墨西哥卷,這時候開始懷念ANA的好。

 

廚房擺的飲料跟夜食

 





牛肉墨西哥卷


chesse墨西哥卷


日式飯團


睡不著的我,沒事跑去廚房吃吃喝喝,順便跟日籍的空姐聊聊天,順便拿回我的飛行報告,再跟空姐聊天當中,她知道我是因為ANA 787飛機故障,而被轉到漢莎,替我感到可惜,所以送我一些小禮物當做補償,還真的遇到貼心的空姐呀,我可不可以不要小禮物,只要妳的電話及MSN呢?

我的飛行報告


客艙的控制面板。

 

經過短暫的休息,又要開始吃早餐啦,這一次早餐一律都選日式早餐,因為西式的已經吃膩了。

發熱毛巾


選擇日式早餐是對的。


主菜是鮭魚燒


日式早餐也有附麵包跟果醬。


日式早餐的前菜:玉子燒、明太子、海苔竽頭、醃漬物





小缽:豆腐、水果

 


味噌湯

 



吃完早餐時,飛機已經到日本海上空了。





斜躺的感覺真不好






已經飛到日本領土了。







這次的漢莎航空商務艙之旅,算是順利完成了,但以全日空跟漢莎來比,胖胖還是比較喜歡全日空的服務,不管硬體上、軟體上、飲食上,胖胖還是偏愛ANA全日空。

 

想看ANA的商務艙報導,請到下列網址觀看。

2012東法、德國之旅、全日空ANA波音787商務艙之旅 (東京羽田~德國法蘭克福)

http://blog.xuite.net/kib29163/kib29163/56915964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開始了。


很高興的是胖胖將要參加這項大事。


各位朋友的瀏覽、Facebook按讚、Facebook分享我的文章等,


以上這些都為評分的依據,請大家多多按,多多分享我的文章,

大家的支持是我動力的來源,謝謝各位。

 

 

請各位點選下列連結,投票給胖胖。

1.綜合類:http://iii.xinmedia.com/about-blogger1.jsp?uid=261

 

2.美食類:http://iii.xinmedia.com/about-blogger2.jsp?uid=261

 

3.旅行類:http://iii.xinmedia.com/about-blogger3.jsp?uid=261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b291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