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六月1日因為要參加ANA的見學營.及六月二日的單人日光之旅,所以必須前一天到東京一趟.剛好五月31日也是我的生日(決定當做給自己的生日禮物).決定用國泰哩程數換了,台北-香港-東京的經濟艙來回機票.以下是5/31的台北到香港航段的資料

Flight: CX-463

 Aircraft: : 777-300ER(77A)

 Departing From:TPE
 Traveling To:HONG KONG
Route: NRT-Seat: 18K(BUSINESS Class)
Schedule Departure:6 : 25

 Schedule Arrival:8:00

 

 

777-300ER(77A)的飛機位置圖

 

因為要搭早上6:30的飛機,所以必須要在5點15前到機場.胖胖也只能搭國光號早班車4:30到桃園第一航廈.一進到國光的車站,真的是改變很多.應該說內外都改變了,外觀變的漂亮.內部也變的明亮,也挑高.也有航空資訊及液晶看板,但跟國光號巴士真的有點搭不上.

新的內部裝潢


挑高的天花板


內部有便利商店


售票櫃檯

 


登車門

 


售票檯的航班資訊

 


老舊的國光巴士

 

一到第一航廈已經是五點10分了.一進入昏暗的航廈內.就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胖胖因為是國泰的銀卡會員.所以可以到商務艙跟馬可坡羅的櫃台報到,一下是我跟地勤小姐的對話:

胖胖:早安.這是我的會員卡跟護照

 地勤小姐:?先生早安,從香港轉機到東京嗎?  卡~~~~~~~~~~(鍵盤聲)

胖胖:是的

 地勤小姐:經濟艙      卡~~~~~~~~~~(鍵盤聲)

 地勤小姐:今天是?先生的生日     卡~~~~~~~~~~(鍵盤聲)

 胖胖:是的

 地勤小姐:招待你坐商務艙,是新艙很舒服的.但香港到東京航段.這邊沒辦法幫你升.就看你到香港的運氣啦?

胖胖:謝謝(OS:放心.百分百會升的 .不然我幹嘛挑我生日來坐飛機)

地勤小姐:生日快樂.祝你旅途愉快

就在胖胖拿到兩張登機證跟兩張貴賓室邀請卡之後. 開始快樂的台北到香港到東京的商務艙之旅了.但是還是要感謝國泰航空的地勤小姐的招待跟機上各位組員的款待. 生日坐商務艙.還被一直說生日快樂.真的是爽翻天.


商務艙跟馬可坡羅會員櫃檯


商務艙跟馬可坡羅會員櫃檯-1



商務艙跟馬可坡羅會員指引牌


網路預辦登機的使用電腦跟可印出登機證的列表機


經濟艙的報到櫃檯

 


經濟艙的指引牌

 


第一航廈.一大早人真多

 


國泰航空的服務櫃檯

 


第一航廈的航班資訊

 


桃園機場第一班就是國泰往香港的班機

 


第一航廈的出境大廳


第一航廈的出境大廳-1

 


第一航廈的出境大廳的國泰航空廣告


第一航廈的出境大廳-2


過海關的登機門指示牌


第一航廈往各家貴賓室的指示牌

 


第一航廈往各家貴賓室的指示牌-1

 


台北到香港的登機證跟第一航廈的貴賓室邀請卡


泰國航空.摩爾貴賓室跟國泰航空的人型立牌


國泰航空.復興航空.中華航空的人型立牌


國泰航空貴賓室


國泰航空貴賓室的入口


國泰航空貴賓室的沙發

 


國泰航空貴賓室的個人座位區


國泰航空貴賓室的電腦室


國泰航空貴賓室的沙發大廳


國泰航空貴賓室的沙發大廳-1

 


報紙.雜誌區


航班資訊跟新聞的液晶螢幕

 


飲料區跟點心區


咖啡機


酒類跟飲料區

 


飲料區

 

 

好吃的麵包

 


麵包跟牛奶.豆漿.新鮮果汁等


現點煮麵區


從貴賓室外看的景色


胖胖的早餐




香港到東京的登機證跟香港貴賓室的邀請卡



專門放登機證跟邀請卡的封套

 


大家集合


封套背面的香港赤臘角機場地圖

桃園機場的國泰貴賓室的現煮麵.算是人氣之一呀.連這裡的老外都會點一碗牛肉麵跟乾的擔擔麵來吃,.但胖胖今年不能吃牛肉.所以改點乾的擔擔麵來吃.

等麵呼叫器


等麵呼叫器-1


乾的擔擔麵.芝麻醬真香

 

吃玩了早餐就去同一層樓的各家貴賓室看一看啦.胖胖發現泰國航空跟復興航空的貴賓室是同一個的.之前好像是分開獨立的.

泰航跟復興航空的貴賓室入口

摩爾的貴賓室也是全球都有的.但一大早沒有開.連外面都寫了.裡面禁止拍攝.還真小氣.

摩爾貴賓室入口

終於看到航廈有新的手推車了.聽說是抗菌防黴手把推車.要價一台一萬台幣.又看到我繳的稅又被濫用了.

超貴的手推車

 


往登機門的藝術走廊


自動步道


B6登機門

明明是說早上六點開始登機.結果胖胖一到登機門.大家都差不多登機完畢了.我咧.今天人還真少呀.

提前登機了.傻眼

 


頭等艙跟商務艙登機門


國泰航空機隊


該班的777-300ER


命運的交叉路(經濟艙還是商務艙呢?)


胖胖的交叉路.通往商務艙

 


商務艙之旅開始

 

好啦胖胖這次坐的是777-300ER廣體客機.有分頭等艙.商務艙.經濟艙等.全部都是新的魚骨型機艙座位.

這樣胖胖已經把國泰航空所有機型的商務艙都坐過了.終於集到大滿灌了.

777-300ER總共有四排商務艙座位.胖胖坐的是18K靠右邊窗戶 .但窗外都要往後轉.胖胖的腰差一點閃到.但是胖胖還是喜歡坐新的商務艙.因為可以完成平躺睡覺.聽說國泰在今年的10月還要推出新的商務機艙.胖胖真期待呀.

魚骨型商務艙


看個報紙吧.

 


迎賓飲料


斜對面的15吋螢幕

 


隔壁的馬來西亞航空


超大的15吋螢幕跟搖控器


萬用插頭跟電動椅搖控器


電動椅搖控器(還有腰部按摩功能)

 


B777-300ER安全卡


機上雜誌


機上耳機


熱毛巾


出發啦

 

6:15分開始後推(早了10分鐘出發).一開始後推.座艙長開始發菜單並跟乘客寒喧.一輪到胖胖就是先說生日快樂.哇哈哈 我已經被講了十句生日快樂.爽到我都快飄起來了.當然每一位組員都知道我生日.連機長都知道. 真讓我有點害羞.

今日菜單

 


菜單

 


菜單-1


菜單-2


菜單-3


菜單-4

 


菜單-5


商務艙廁所


商務艙廁所-1


商務艙廁所的自拍

 


電視搖控器

 

電視搖控器-1

 


15吋大螢幕

 



3D的航空地圖

 

3D的航空地圖-1

 


開始吃早餐了

 

 


草莓果醬


胖胖選的西式早餐

 


豐富的早餐

 


鐵製餐具

 


可愛的鹽罐

 


生日快樂

 

幽閒的時光



好吃的水果

 


機艙一景

 


波浪紋的雲

 


已經快到香港了


航班資訊





玩自拍

 

匆匆的一個小時又40分就到香港了.胖胖又要開始下一段旅程

國泰航空的彩繪機

 


班機要停在3號登機門



國泰航空的彩繪機-1



B777-300ER的頭等艙


B777-300ER的頭等艙-1

 

胖胖還沒下飛機之前. 就被廣播我的名字.叫我跟組員聯絡.一到座艙長那裡.就被告知我的9:30分往東京的飛機被取消了.

請我到登機門那裡找地勤.因為已經有專人在等我.並幫我處理後面的事項.一出登機門並找到地勤.地勤小姐跟我說9:30的飛機取消了.原本要安排9:05的飛機但客滿了,結果被安排到10:30的飛機到東京.我就這樣被延了一個小時飛到東京.胖胖只好拿著一張新的經濟艙登機證.位子還被排到55D的後段座位.心理一推OOXX,(心裡OS:沒被升等.還延我一個小時.座位又是後半段第二排.不管啦還我第一排的座位啦.).胖胖只好帶著苦笑趕快飛奔到轉機室辦理轉機.然後再飛奔到貴賓室用電腦.因為胖胖要重新查詢成田機場到東京市區的巴士時刻表.還要寫E-MAIL給飯店通知我會晚點到.媽的我還真忙.

新的登機證(10:30往東京的飛機)

 

後續文章會開始續說我在香港貴賓室跟香港到東京的航段行程日記.先說一下生日當天是好運不斷.先這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b291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