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搭機回台北了,因為是轉機的關係,所以要從新加坡坐到香港轉機回台北才行,從貴賓室出來到登機門不用花10分鐘的時間,但胖胖硬是花了20分鐘是免稅商店逛,新加坡的免稅店有很多花樣,我就不在這裡說明了,在新加坡機場一過海關就是一推免稅店跟餐廳,當然還有各航空公司的貴賓室,但在新加坡機場必沒有分出境層或入境層,有就是說不管是入境的還是出境的旅客 , 都在同一層樓進出,對胖胖來說還第一次看到的,


往登機門的免稅店


往登機門的免稅店(書店)

 


往登機門的免費上網區


往入境的方向


咖啡廳沙發區


咖啡廳上網區


候機室

 

 胖胖這次要從登機門D46號登機,登機前必須要先過X光後才能登機,這就是新加坡機場特殊的地方,出境進海關之前要先過一次X光機,再登機之前還要再過一次X光機,因為入出境是同一層,怕有人在這裡交換炸彈或危禁品吧(胖胖猜的)

D46登機門

 

胖胖這次搭的是CX734班次,機型是A340-300,胖胖特別期待,因為國泰的A340-300已經改成新機艙了 ,也就是傳說中的魚骨型,強求的是個人獨立空間.

A340-300

 

 

A340-300座位圖

 


開始登機了


往飛機的空橋


各艙等指示牌

 

胖胖這次坐的是12A靠窗的位子,一上飛機馬上猛拍照片 ,空姐看到我 說要幫胖胖拍一張做紀念.

胖胖與新機艙

 

魚骨新機艙,全部都面向裡面, 害胖胖看不到窗外的景色, 都必須轉身才看的到, 害胖胖的腰差一點閃到,但這新機艙講求的獨立空間是用塑膠板隔起來的,寬度對東方人就還好 .但對西方人跟胖的人就有點~~~,看胖胖的照片就知道, 胖胖一塞進去就剛剛好,好加在胖胖還有翻身的空間.

國泰航空的獨立新機艙

 


國泰航空的獨立新機艙-1

拍完照馬上開始送上一杯迎賓飲料,胖胖選了一杯香檳來清清我的味蕾.

迎賓飲料-香檳


A340-300的安全卡

 

國泰新機艙的設備都很新 ,功能也變的很多,最重要的是電視也變大台啦,耳機也是包耳式耳機,音效也不錯, 連電動椅都有按摩功能,整個高級起來了,

個人設備有(萬國插頭.電動椅功能鍵,有線的萬能搖控器)

 


黑色的閱讀燈

 


放腳的地方,下面的空間是放旅客的鞋子


跨腳真舒服

 

放鞋子的地方

 

可以跨腳的地方, 真的是不錯的設計,但也苦了空中小姐, 因為要去聞每一個旅客的臭腳丫.

爽啦

 


胖胖在商務艙的樣子


新加坡空橋


A340-300的窗戶


包耳式耳機


包耳式耳機-1



商務艙的廚房


新加坡開始下雨了,然到因為胖胖要離開了,在為我哭泣嗎?


國泰航空的閱讀雜誌


免稅商品目錄


新加坡再見了


商務艙的電動椅功能鍵,中間有波浪紋的按鍵是腰部按摩功能.





一飛到三萬英呎,空姐馬上發放今天的菜單跟酒單,

今天的菜單跟酒單,


菜單的中文跟英文


今天頭盤烤鴉胸伴芒果肉,沙拉是一推草配黑醋汁.


天呀陰魂不散的義大利餛飩怎麼還在呀(地雷地雷),胖胖選了豬腩肉(超推),


今天的甜點是檸檬吉士蛋糕配桑葚醬和吉士盤


當然一定有餐後飲料跟半島酒店的巧克力及水果啦


各式飲料



各式飲料-1

 


酒單-1


酒單-2


酒單-3


酒單-4


酒單-5


胖胖的最愛特調,(Cathay Delight)超推


正在充胖胖的ipod

 

吃晚餐前,空姐會推飲料車上來,並且會送來一盤熱熱的堅果順便詢問旅客要喝那一種飲料 ,不囉唆胖胖點了兩杯Cathay Delight,搞的空姐要跑回廚房幫我特調,不好意思啦國泰的空姐,

Cathay Delight和熱熱的堅果


一邊看大型的電視一邊吃東西喝東西,享受呀.


萬能搖控器,選台器,電視功能鍵.燈光大小,呼叫鈴等


搖控器背面是英文鍵盤跟電玩搖控器


搖控器上的螢幕可顯示飛行資訊跟視廳資訊

 

胖胖玩電視玩到一半,座艙長跑過來跟我問好,講了一推英文,實在是聽不太懂,但大慨意思就是,林先生午 安,我是cx734航班的座艙長,我叫xxxxx,你是我們的馬可坡羅會員,很感謝林先生今天搭乘國泰航空,如有需要服務的地方請跟我說,謝謝

黑色衣服的座艙長

 


電視節目的選項目錄



電視上的飛行資訊


再來看看商務艙的廁所,裡面的空間跟經濟艙一樣大,只是多了一些保養品罷了.

商務艙的廁所-1


商務艙的廁所保養品


商務艙的廁所保養品-1


商務艙的廁所-2

胖胖在廁所自拍

上菜啦,一開始空姐會先上一個托盤,上面有沙拉跟頭盤,還有吃飯該有的餐具等

開飯啦

 


頭盤跟沙拉


烤鴨胸肉跟芒果肉和生菜

 


生菜沙拉


鐵製餐具和鹽罐跟胡椒罐


麵包


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享受太享受了


我的主菜,豬腩肉配白飯,豬腩肉超嫩的, 鹹度剛好又好下飯.


大杯的Cathay Delight


我的餐點


可愛又超硬的奶油花

 

吃完主餐要上水果啦,這時候空姐會推出推車,上面有各式各樣的水果跟吉士塊,供旅客做選擇,並現夾給旅客享用,當然吉士是現切給旅客的.

水果盤跟吉士盤


今天的水果有草莓,哈密瓜,木瓜,葡萄,西瓜.梨子

 

今天的吉士有三種.但胖胖只認識藍吉士(blue 吉士).因為有人說blue 吉士非常臭,所以胖胖決定嘗嘗看,一口下去馬上就受不了, 因為味道一整個就是阿摩尼亞的味道,胖胖實在無法接受這個味道,害胖胖跟空姐要了兩杯Cathay Delight來壓壓驚,最後胖胖把後面兩塊普通的吉士給吃掉,留了blue 吉士還給空姐,空姐還問我不好吃嗎?我只回答阿摩尼亞,結果空姐還笑出來了,我的天呀,我是冒著生命危險才吧那一口blue 吉士給吞下去的.阿姐妳不懂我的心聲呀.

今天的吉士盤 


今日甜點:檸檬吉士蛋糕配桑葚醬和港式鴛鴦奶茶


檸檬吉士蛋糕配桑葚醬


港式鴛鴦奶茶


半島酒店的巧克力

 


熱毛巾

吃完晚餐剛好太陽也要下山了,真的是夕陽伴我歸呀

刮痕一推的窗戶

 

三萬英呎的夕陽

 

三萬英呎的夕陽-1

 

三萬英呎的夕陽-2

 

 

等到大家吃完飯,商務艙的天花板開始變換燈的顏色,調節到休息狀態.

天花板的調節燈光




天花板的調節燈光-1


天花板的調節燈光-2

 

新機艙的座椅可以平躺到180度,

座椅可以平躺到180度,

 


還有一小時到香港


往香港的飛行圖


天已經暗了


一到晚上,所有的面版都會發亮

 

 


香港機場




香港機場的空橋

 

坐了大概四小時之後,就到了香港,結束了四小時的商務旅程,但是胖胖旅程還沒有結束,

因為胖胖要去國泰航空的另一個貴賓室(寰宇堂)去探險,再來搭乘第二段的國泰航空回台北.

請期待貴賓室(寰宇堂)的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b291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