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航空的貴賓室共有三個可以使用,因為胖胖等一下要登機的登機口是61號,所以胖胖選擇了玉衡堂貴賓室,貴賓室就位在61號跟65號登機門之間.

玉衡堂貴賓室分為兩個入口,一個是頭等艙專用的入口位置在65號登機門附近,另一個是商務艙的專用入口位置在61-63號登機門附近.

 

65號登機門

 


商務艙貴賓室指示牌

 


商務艙貴賓室入口

 

商務艙貴賓室入口-1

 

商務艙貴賓室入口的櫃台

 

 

一進貴賓室就會看到以紅色和灰色系列的沙發及一大片的玻璃窗.

沙發區


貴賓室裡面分為風味坊(食物自助吧).洗手間.沐浴間,和電腦區,熟食區.長提吧(酒吧).咖啡吧等.

 

 


另一區的沙發區

 

玉衡堂的位置剛好位在登機樓層的下面,所以從玻璃窗外面就能往外看到登機坪的飛機,在視野上玉衡堂就比另一間的寰宇堂貴賓室加更多分(以後會介紹寰宇堂貴賓室).胖胖特地選了窗邊的座位,一邊享用美食一邊觀看窗外的飛機,感覺真棒.

窗外的停機坪


另一區的沙發區跟隔間沙發區

 

玉衡堂貴賓室的食物有三明治跟蛋糕.水果.麥片及各式飲料和酒類等,當然還有專人的熟食區幫乘客現煮麵食.

飲料區跟點心區


各式點心. 蛋糕.三明治

 

各式點心. 蛋糕.三明治-1

 


下面是麥片.牛奶,果汁等等.上面是飲料櫃

 


胖胖第一回.(沒包東西的河枌,水果跟柳橙汁

 

 


胖胖的座位

 



胖胖自拍

 


有無線網路上MSN

 

胖胖原本要到長提吧看看.有沒有調酒或其它酒類可以喝,可惜的是長提吧要到中午11點才開始營業,胖胖只好到旁邊的咖啡吧點個咖啡,坐在長提吧欣賞飛機了.

長提吧(酒吧

 


長提吧(酒吧)-1

 

這裡的電腦區利用玻璃來做出個人空間,有的電腦上還附上印表機,免費供旅客使用.當然鍵盤上都只有英文介面.

電腦區


電腦區-1

 


電腦區(還附電話)


電腦區(還附印表機)

 

因為胖胖是上完夜班就直接去搭機,但偏偏桃園機場的貴賓室沒有沐浴間,只好在香港的貴賓裡洗個香噴噴的貴妃浴啦,好加在現在的中午時間比較少人使用 ,所以跟服務人員講一下,服務人員馬上帶領胖胖到空的沐浴間來使用.

沐浴間的走道

 

香港貴賓室的浴沐間算滿大的,足夠兩個人一起使用.

大理石座位跟讓你放東西的地方

 

洗手台.吹風機及沐浴設備,

 

中瓶的洗髮乳和沐浴乳(此三瓶是公共使用不能帶走)

 

 

有牙刷跟棉花棒.化妝棉,浴帽(可以帶走使用)



洗澡區有手把式蓮蓬頭跟固定式的沐浴乳跟洗髮精


固定式的蓮蓬頭

 


沐浴室的馬桶




洗完香噴噴的澡之後順便去了一趟廁所,去看看香港貴賓室的廁所長什麼樣子.廁所還分獨立間跟共用式的.

共用廁所

 

共用廁所-1

 

廁所裡的獨立間廁所

 

廁所裡的獨立間廁所-1

 

胖胖吃飽的樣子

 

如果有人是一個人來坐飛機,也不想跟大家一起坐在一起,那可以到旁邊的隔間沙發去坐,而且在隔間的沙發區有萬用插頭跟網路插頭可以用,胖胖就在這裡把ipod touch充飽的.

胖胖在隔間沙發區的第二回合

 

胖胖在隔間沙發區的第三回合(雪碧.火腿三明治,難吃的日式拉麵,)

 

話說胖胖去拿東西吃時 ,發現有外國人正在吃哈根打死,而且不是只有一個人在吃,而是很多人在吃,有哈根打死胖胖怎麼可以放過呢,於是用非常破的英文詢問哈根打死是去哪裡拿的,結果答案是要去現煮咖啡區有在供應,就在長提吧旁邊,我咧,一到現煮咖啡區完全沒有看到呀,胖胖是為了吃到哈根打死鼓起勇氣,再度使用我在大學只有20分成績的英文,詢問服務人員,結果一問服務人員用流利的英文跟我說, 你要那些口味?我咧 媽媽說叫我好好用功讀英文不讀,你看吧連吃個哈根打死都這麼麻煩,媽 英文老師我錯了.我用破英文跟她說.有那些呢?不說還好,一說出這句話,服務人員把所有口味都講一遍,媽的,

我的英文是有那麼好呀, 我直接問她最大眾的咖啡口味 .她直接跟我說NOT.

胖胖盡然賭錯了,好再拼,我直接說巧克力跟香草,因為這兩個單字是我有背的.這時服務人馬上拿出兩個哈根打死,給我.一個是巧克力另一個香草,

謝天謝地,我終於吃到哈根打死,這樣的過程我花了五分鐘才搞定,

我決定我要吧哈根打死的英文口味單字背下來,不然去外國吃冰淇淋會很痛苦.最後胖胖吃了四個哈根打死,做為獎勵.

現煮咖啡區(哈根打死的所在地)

 

 


哈根打死-香草口味

 


哈根打死-巧克力口味


好吃的哈根打死

 

 當然在貴賓室裡面一定有插頭讓你充電使用,在香港貴賓室裡,插頭大部份都在隔間沙發區的木牆上才有.

隔間沙發區的萬用插頭跟網路插頭


隔間沙發區-1


隔間沙發區-2

 

 

逛完貴賓室也吃一推東西之後,發現胖胖的飛機已經開始登機了,胖胖就這樣結束了玉衡堂的貴賓室之旅.

國泰航空的貴賓室不愧是世界航空貴賓室的前五名,論服務人員的態度及硬體設備上都有國際的水準.國泰航空的貴賓室在香港真的很大,我想因為國泰航空是香港的航空公司,所以算是主場優勢啦,但胖胖真的覺得有五星級的品價.

再來就是要搭另一段航程到新加坡了,請各位待續.

胖胖的登機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b291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