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來要介紹知床グランドホテル北こぶし的晚餐.經過跟女將確認了今天的晚餐會在房間之後.胖胖很期待晚餐的來臨.不知有什麼當季的菜色可以享用.

時間一到晚上6:30(飯店CHECK-IN時女將會跟你確認你想用餐的時間).

今天享用的是西館限定の部屋食.是飯店當中最高級的和会席膳.利用當季.當地的食材.做出最棒的料理.

 一開始女將就端出四大盤的菜,馬上把桌子都佔滿了.

 

上菜啦.(盤子一個比一個大.整個桌子都佔滿了.)

 

胖胖要開動了

 

吃飯前當然要來一杯開胃酒啦.這一杯是紅蘿蔔做的酒.很特別吧.喝起來沒有紅蘿蔔的腥味.有點像梅酒的味道.

食前酒-紅蘿蔔酒

 

下一道是初箸-有三小碟擺在我的面前.這三碟全部都是用生花枝再搭配不同的醬料所做成的.左邊是用烏賊汁加上醬油所調配的(很鹹.都可以配一碗白飯了).中間的是用味磳所調配的(這個胖胖覺得不錯吃).右邊是胖胖的最愛.利用海膽去做調配.整個是海到不行.就是鮮美呀.

初箸-生花枝調配三種醬

 

下一道是御椀:裡面的內容有蟹肉做的豆腐.洋蔥絲.生蝦加魚子醬.是的是真的魚子醬.我的媽呀.新鮮的生蝦加上魚子醬.整個嘴巴都是魚子醬的味道.在嘴巴裡迴繞.

 御椀:蟹肉做的豆腐.洋蔥絲.生蝦加魚子醬

 

下一道叫前菜內容有:葡萄柚.柚子.跟煮蝦.這道算是水果沙拉.把你口腔的味道清除一下.當然可以淋上和風醬.更加味美.

前菜:葡萄柚.柚子.跟煮蝦.

 

下一道是御造リ-有牡丹蝦.外皮烤過的鮭魚肉.生貝肉.生鯛魚片.生海膽.胖胖最喜歡牡丹蝦跟生海膽了.因為這兩樣都很貴.

御造リ-有牡丹蝦.外皮烤過的鮭魚肉.生貝肉.生鯛魚片.生海膽.

 

主菜上場啦.今天的燒物是鹽燒真鯛魚.

燒物:鹽燒真鯛魚

 

另一個主菜.煮物是紅酒燉牛肉加蔬菜.牛肉燉到只要用舌頭頂一下就化開了.

煮物:紅酒燉牛肉加蔬菜

 

這麼都好吃的菜餚怎麼可以少一杯酒來配呢?因為今天的晚餐是海鮮委主題.所以胖胖決定叫一支白酒來喝.飯店提供的是十勝的白葡萄酒.特色是香甜.香味清淡.跟海鮮很搭.

十勝白葡萄酒

 

終於輪到帝王蟹登場啦.這次是北海道的帝王蟹.蟹腳粗.肉香甜.只不過是冷的.但是不失胖胖的興緻.



超粗的帝王蟹腳




來來客官門.你們以為結束了嗎?最後女將端了3個容器在我前面.一打開一看.我咧.第一碗是我最愛的鮭魚子飯.第二碗是味磳湯.第三碗是有一塊特製豆腐的清湯.是的.在日式料理中.這些都是宴席中最後才會出現的.原因是怕客人吃不飽啦.但胖胖已經吃到9分飽了.胖胖硬是把鮭魚子飯給嗑光了.

漂亮的三碗容器

 


第一碗是我最愛的鮭魚子飯.第二碗是味磳湯.第三碗是有一塊特製豆腐的清湯.

 

是的好吃的料理也有結束的時候.最後女將終於要上水果了.因為胖胖已經吃到要翻臉了.一來是東西太多吃太撐了.二來是每次吃宴席都要花二小時左右.實在是吃的有點累了.

話不多說.現在來介紹一下水果啦.有不對時的草莓.香甜的葡萄.還有還有北海道.日本最高級的夕張哈蜜瓜.我只能說哈密瓜的香味.哈密瓜的甜.不愧是一顆台幣要一千多的夕張哈蜜瓜.

水果綜合拼盤

 

 

是的宴席料理終於結束了.胖胖已經趴在禢禢米上動彈不得了.等女將收拾完東西之後.又端了一個盒子過來.

女將說怕客人沒吃飽.晚上會餓.本飯店特別準備了飯團和醬菜給客人享用.

我的媽呀.我都吃到翻肚了.盡然還有飯團當宵夜.但是胖胖只有拍照而已.並沒有吃.因為胖胖飽到隔天早上.所以不知道手工飯團的滋味如何.

宵夜:手工飯團和醬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b291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