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http://www.jreast.co.jp/cassiopeia/index.html

這次胖胖的東京.北海道之旅的另一個任務.就是坐日本最人氣的寢台列車.仙后座號(カシオペア).日本現在有3台寢台列車到北海道的札幌.其中這一台仙后座號是日本最有人氣的寢台列車.往往位子在2個月前開始開放訂購.就會產生秒殺的售完狀態.而且是班班客滿.不管是裝潢或價錢來說都是最貴.最華麗也最新的列車.

胖胖已經想了好幾年才有機會坐到仙后座號.但~~~~~但是胖胖受到詛咒.'胖胖當天的仙后座號壞掉了.沒有坐到.變成上野車站半日遊及親自體驗到日本人處理態度的精神.以下就讓胖胖來報導一下吧.


上野車站在東京來說算是一個很大的站除了有2種寢台列車(北斗星號跟仙后座號)從這裡出發之外.往東北的新幹線也是從上野出發的.

上野車站的屋頂是用玻璃造成的.增加自然光線.減少不必要的電燈費用.既環保又節能.台鐵呀台鐵你應該多學一下.

上野車站一景

 

在上野車站的售票處.有一幅漂亮的彩色玻璃畫.利用玻璃做出一幅日式畫作.胖胖一進車站就被這個藝術品給吸引住.

上野車站的售票處

上野車站的月台.光電車系列就有大概18個月台左右.還用2層樓來分月台.而新幹線就在車站的地下層樓.可見得上野車站有多大.

上野車站.1-12月台在第二層樓.

 


密密麻麻的電車資訊看版


我的仙后座號在第13月台

 

今年剛好是仙后座的10週年.所以在上野車站可以看到仙后座號的10周年廣告.

仙后座號的10周年廣告.


仙后座號跟北斗星號都在第13月台上車


仙后座號跟北斗星號都在第13月台上車-1

 

第13月台跟一般的月台不同的地方是.它的柱子是銀色的.跟仙后座的顏色是一樣的.

第13月台

 


第13月台的銀色柱子

 


月台上各個車箱的標示圖

 


仙后座的地上車箱標示圖

 


各個車箱標示吊卡


很長的第13月台


很長的第13月台-2

 

到了下午3點45分.這時候寢台列車應該已經到站了才對.但到現在都還沒出現.到了下午4點鐘.

車站開始廣播寢台列車會晚到.我咧電車晚到對日本來說是很嚴重的事.最重要的是.月台沒有空調.在裡面是很悶熱的.胖胖都已經無法忍受悶熱的溫度了.

到了下午4點30分.開始有大批的車站人員到13月台.請我們到休息室休息跟吹冷氣.


一群旅客在休息室開始無奈的等待.


車站人員開始忙進忙出

 


到了下午5點10分.還是沒消息

 

到了5點10分車站人員開始發飲料給大家喝.這時候大家都沒有鼓譟跟抱怨.

真佩服日本人的耐性.

 


好喝的綠茶

 

到了晚上6點整.胖胖已經覺得不妙了.果然車站的站長已經出現了.

講解寢台列車故障.今天的列車取消.這時候大家開始講殘念了.及一些抱怨聲.如果在台灣大家早就翻桌了也可能開始大吵了.但在這裡只是大家開始打電話聯絡家人等.

最後站務人員開始發便當.及開始處理各個旅客的需求.可能大家開始要回家.站務人員會開一天免費的車票讓你回家.或有人趕著到北海道的旅客會請他們坐新幹線及特急到北海道.當然這是免費的.而且是一個站務人員對一組旅客.也就是一對一處理旅客的需求.並幫忙提行李.送你上車.而且在休息室的大門已經有一排站務人員開始鞠躬並說對不起.

胖胖第一次被這麼大的陣丈給嚇到.然怪大家都不回生氣.只是一直說可惜.但但胖胖特別從台灣來坐的.我不要便當跟飲料.還我的寢台列車跟法國料理啦.我連紅酒都買好了.在華麗的仙后座裡享受我的人生呀.

 


一群等待道歉及處理旅客需求的站務人員

 


一群等待道歉的站務人員

 

我的法國料理換成幕之內便當.(無言)

 

 

 
冷的幕之內便當.(無言.無言.無言)

 

最後胖胖在月台跟仙后座號的模型拍照.我超想哭的.胖胖決定明年暑假一定要坐到.

 胖胖跟仙后座模型合照

 

仙后座模型

 

胖胖這次沒有坐到我夢想的仙后坐號.對我來說是一種打擊.但也看到日本人對處理的態度跟服務的精神所感動.我想台鐵是不是應該要學一下人家的服務精神呢?最後胖胖的北海道之旅有5天硬深深砍成3天2夜.

因為寢台列車坐不到.就改坐飛機到北海道了.請大家等待我的北海道之旅的文章吧.那仙后座號只好明年再來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b291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