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胖胖又去吃大餐啦,這次去的地方是我已經想很久的地方,那就是台北101樓上的隨意鳥地方,我想大家都吃過隨意鳥地方的餐廳,這家餐廳是做義大利菜的,是有名氣的餐廳,而台北101的85樓有2間餐廳.1家是隨意鳥地方,另一家是欣葉餐廳,專門做台灣菜的 ,但這次因為胖胖的生日所以我們選了隨意鳥地方,我們在1個月前就先訂位啦,但還是訂不到靠窗的位子,殘念呀.


我們先到辦公大樓的1樓大廳.再走電扶梯到二樓報到,這樣警衛才會讓你上去ㄜ..一到報到櫃台馬上就有服務人員帶你坐電梯,這裡的電梯不是直通到85樓的,而是要先到60樓再換電梯到85樓,這裡的電梯很快,快到我的耳朵都很不舒服.

我在高速電梯的日子裡



60樓換電梯的樓層,走我們到85樓去.

 

一到85樓馬上有服務人員帶領我們,而在大門口就可以感覺到隨意鳥地方,在裝潢的氣氛中做了很多的功夫.整體的感覺,走的是時尚現代感路線.不管在燈光或裝潢上都感覺非常現代風.

大門往餐廳的時尚道.



當天還有現場演奏ㄜ.

一進餐廳你就會先看到酒吧跟一艘大船,ㄝ會看到做前菜的師傅在走動.

隨意鳥地方的酒吧


隨意鳥地方的大船

一到我們的位子,發現這邊的位子還算不錯,離靠窗只有一個走道,而且我們的坐位比靠窗還要高一點,可能餐廳希望坐這邊位子的客人ㄝ都能看到窗外的美景,...隨意鳥地方還真用心.

我們的坐位

 

隔壁靠窗的座位

一坐到位子上.服務人員馬上拿菜單給我們看.晚上最低銷$1680+水費40元喝到飽.水是有名牌的義大利礦泉水水Evian. 胖胖之前有上隨意鳥地方的部落格網站,發現部落格的菜單已經跟現在的菜單都不一樣了,部落格上面的菜單有分1580.1880.2280等.但現在的菜單只有1680跟2280.....等,後來看了一下當天的菜單.餐廳把1580跟1880的前菜和湯.及一些主菜放在一起,等於說有些1880的前菜跟湯, 都能在1680的菜單都吃的到, ....強烈建議 隨意鳥地方在網路上及部落格能隨時更新菜單.還有因為要營造氣氛,這裡的燈光都有點暗,導致看菜單時都看的很吃力.

 

點完餐之後.馬上就先送一盤義式例菜.共有4種前菜,請各位看下列照片,左上角的是水果加蛋黃醬汁,水果搭配蛋醬在一起,會有一個酸酸甜甜和濃濃的蛋謊味道,右上角是雞翅加酪梨在加上味道重又偏酸的醬汁,有點像A1的牛排醬,左下角是鮪魚加洋蔥絲,鮪魚肉軟嫩又不會太乾澀,跟洋蔥絲一起吃,不會有油膩感反而有一股清爽的感,而右下角是特製沙沙醬,這個醬汁是跟隨意鳥地方的招牌大蒜麵包一起搭配吃的.

前菜吃到一半,好吃的大蒜麵包終於登場啦,而且還是現烤的,淡淡的大蒜味加上香料,麵包軟軟又有彈性,真的是太好吃了.再搭配沙殺醬那真的是好吃到升天了.

吃完了麵包.我的開胃冷盤馬上就上桌啦,隨意鳥地方的開胃冷共有8種,4種日式4種義式,我選的是霜降生牛肉紫蔥,

牛肉的外圍有先烤過,所以吃起來的口感不會軟軟的,而是有一點咬感,牛肉片在嘴巴裡一邊咬一邊會有肉汁跟牛肉的甜味跑出來.

霜降生牛肉紫蔥


再來就是我的安可盤,我的是鮮蒸時節深海魚,新鮮的魚肉在加上昆布的湯底,我只能說我好像在大海一樣.棒呆了.

鮮蒸時節深海魚

吃完了魚.我就去廁所一趟啦,為何我要刻意的去廁所呢?因為這家餐廳的賣點之一就是廁所.一到廁所的大門,就會有服務生幫你開門,跟你說注意台階,好一個高級服務呀.一進廁所你就會被這裡的場景所嚇到,男生的小便抖全部面向玻璃窗,讓你一邊上廁所一邊欣賞夜景,而女生廁所據說有一間ㄝ是面向玻璃窗ㄜ,請各位有來隨意鳥地方,一定要去廁所逛一下.

高空男廁所-1

高空男廁所-2

再來隨意鳥地方的第二賣點,就是有附設吸煙區,讓癮君子有地方可以抽煙(台北101禁止抽煙.聽說隔壁的欣葉餐廳沒有吸煙區.ㄝ沒有觀景廁所).一邊抽煙一邊欣賞夜景,真是享受呀.

高空吸煙區-1

高空吸煙區-2


高空吸煙區-3

還有一點要講一下,當你離開位子時,服務人員都會幫你把餐巾折成三角型放在桌上 ,讓你方邊使用,如果你回到桌上 ,如果服務人員剛好在旁邊,他們會立刻幫你把餐巾攤開, 放在你腿上.我總共離開位子有6-8次,每一次服務生都會這樣幫我服務.而且每一個位子都有一個你專屬的服務人員ㄜ.真是高級享受呀.

 

因為今天是特別的日子.我們叫了一瓶紅酒.一瓶1080元,價位算便宜 ,喝起來ㄝ不錯,不會因為是便宜的紅酒就不好喝ㄜ.只是醒酒要久一點而已.

好喝又便宜的紅酒


帥哥配美酒及佳餚,一個贊啦.


再送主餐之前,服務生送了一碗泥狀的東西 .服務生解釋, 這個是菱角泥,可以單吃ㄝ可以配牛排一起吃,單吃的話會有菱角的香味跟甜味.跟牛排一起吃的話,可以綜合牛排的油膩感.

菱角泥


最後我的主角登場啦.我點的是肋眼牛排,肋眼牛排比沙朗牛排的油脂還要少.吃起來很嫩ㄝ吃的出牛肉的甜味.但不知道為什麼?牛排上面會放洋蔥及墨西哥辣椒.整個吃起來到最後是辣的.我的舌頭ㄝ吃不出牛排的味道.算是一個很大的缺點.
肋辣到爆的肋眼牛排


吃完了牛排.甜點就馬上登場啦.這次的甜點是芒果布丁派,上面加新鮮的芒果肉,派的脆加上布丁的軟,在加上芒果的香甜,
整個口感非常豐富,甜點ㄝ不會太甜, 整個恰到好處,但咖啡就很普通啦,就是平平的咖啡.


好吃的芒果布丁派.



平平的普通咖啡.

當我們吃完甜點之後,服務生馬上送一個千層派上面還插上蠟燭,並跟我說聲生日快樂,我問服務生怎麼會知道我生日呀,服務生解釋:她聽到我們的談話及喝紅酒時,有聽到我今天生日,所以餐廳特別招待一個甜點,

哈哈只有我才有,爽啦.

整體來說除了價錢有點昂貴之外,其它的軟硬體上面,不管在氣氛上,服務上,餐點上 (除了牛排),都達到一個水準, 希望大家可以去嘗試看看,但是~~~~你的荷包要滿滿的才行.

 

附上當天演奏的小片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b291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