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31 晴天.天氣好到爆.只是有點冷溫度8度,

今天是去伊豆的第一天,7:30起床去樓下吃早餐,選了一個靠窗的位子,這2天吃早餐都選靠窗的位子吃飯,一邊看著美麗的風景一邊吃早餐,是幸福的事呀,這邊要介紹一下它們的早餐,這裡的早餐是吃到飽的,其中它們的牛奶超好喝的又香又濃,再來就是它們的蛋包,而且是現點現做的,看著師傅翻鍋做蛋包是一件很享受的事,可惜我沒拍下來,一拿到蛋包 就捨不得去吃它,外表超有彈性的,一劃破蛋包, 就像日本電視介紹美食一樣,內餡的蛋汁就這樣流下來,我的天呀真的是太神奇了傑克,蛋包的外皮嫩,內餡滑溜滑溜的順著喉嚨流到你的胃裡,嘴巴充滿著蛋的味道跟淡淡的奶油香,一天我都會吃2個以上,有機會的朋友一定要品嚐一下.



第一輪的早餐



好喝的牛奶跟好香的麵包



好嫩的蛋包



滑溜的內餡

 今天要從東京坐新幹線到三島站,今天坐的是こだま號,算是新幹線的復興號,停的站比較多,開的時間ㄝ比較多,而車子屬於300系的新幹線,車頭是三角錐面切割的造型,最高時速到270KM,東京~新大阪的交通時間縮短到2個半小時內,運行路線:東海道新幹線、山陽新幹線 運行區間:東京~博多。








因為我們是參加日本旅行社的套票(飯店加車票),車一到站我們就開始找車箱,但越找越奇怪怎麼一直往商務艙的車箱走呀,最後看一下我們的車票,我咧是商務艙的車票,

我記得我訂的是經濟艙的車票呀,最後我們討論的結果是,承辦人員搞錯了,是的我們買經濟艙的價錢坐商務艙的位子,而且還是來回的商務艙的位子,我們太幸運了,老天呀太感謝你了,但後面幾天悲劇就開始了,或許是老天先補償我們的吧.

商務艙的標誌,綠色的花瓣.


商務艙的位子是一排兩個位子的,位子很寬敞坐起來很舒服,這時候我的心情爽翻天了.

 





窗外的景色

 

一到三島車站,馬上做東海巴士往西伊豆出發了,中午12點多,我在中途下車,準備下車尿尿跟吃飯,一到餐廳我只能被外面的景色所吸引住,一片的大海加上山的點綴,整個就是美呆了,

餐廳旁的景色

 

今天中餐我點了生魚片的套餐,在照片中右上角的是寒天拌醋的開胃菜,右手邊第二個是醃漬海苔,右手邊第三個是蘿蔔乾,中間的是生魚片,生的甜蝦.跟煮過的海螺,中間下方那一盤是烤味噌魚,再來ㄝ是醃漬物.

 

照片的左上角是白飯.下面那一碗是味噌湯,整體來說,生魚片很新鮮,吃完生魚片會有一股淡淡的魚肉甜味,白飯粒粒分明,還有一點彈性,只是搞不懂為什麼日本那麼喜歡吃醃漬的東西.無法理解.



餐廳窗外的風景



餐廳窗外的風景-超漂亮的



餐廳旁的景色

 

下午1:30分

下一站我們來到西伊豆的堂島,這裡有名的景點是加山雄三的博物館(加山雄三ミュージアム),及坐船遊覽海岸景色及堂島的洞穴遊覽,這次的計劃是參觀加山雄三的博物館及坐觀光船遊覽海岸景色及堂島的洞穴遊覽,一到博物館好加在有開放參觀,但觀光船因為海浪太大今天停駛 ,是的我又口吐白沫兼昏倒,最後我們討論結果是,只參觀博物館,博物館共有3層樓,1樓是餐廳及堂島觀光船的報名處,二樓是土產店,三樓是加山雄三的博物館,加山雄三可能對大家都有點陌生,他在2007年10月有來台灣開演唱會,但票價太貴才沒有去看,加山雄三算是多元化的藝人,演戲.歌唱.拍電影等.在日本拍了大將系列的電影 ,現在是半退休的狀態,加山雄三博物館,館內除展出他的電影、歌曲、油畫、漆器、陶器等作品之外,也展示了許多兒童時期就開始收集的鐵道模型,

加山雄三博物館:http://www.izudougasima-yuransen.com/kym/

堂島觀光船:http://www.dougashima-newginsui.jp/area_guide.html

加山雄三的遊艇介紹區


加山雄三的個人介紹區



加山雄三的鐵道模型區




加山雄三的電影海報(大將系列)



加山雄三的使用過的電影道具



加山雄三的使用過的電吉他(日本第一位使用電吉他的人)

下午4:00我們終於到達南伊豆-下田,但我們的行程還沒有結束,因為我們要趕到下田的寢姿山看看美麗的下田海岸,我們到達寢姿山的觀光覽車站台,買完門票等著覽車來接我們,往寢姿山的路上,可以看到金黃色的山脈,看著枯萎的葉子所編制的金黃色的畫作,是否有一種淒涼感呢.

往寢姿山的覽車上

 

一到寢姿山打開往寢姿山的大門,我的媽呀 一陣一陣的風一直往我臉上吹,冷到不行,感快到販賣機買兩罐熱咖啡敷在我的臉頰上,已免我的臉頰失溫,一到觀景台就會看到美麗的下田的海岸跟小港口,看著雲邊透著金黃色的陽光搭配著淡藍的海洋,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下田海岸



寢姿山的觀景台



下田的小港口及黑船觀光船



寢姿山的大炮

下午:5:00整,我們到達今天要住的溫泉飯店-下田東急飯店,這家飯店特別的地方是他是建設在海岸的山丘上,可以遙望到漂亮的海岸景色,報完到之後我們被請到旁邊的VIP座位,請我們等候一下,並安排晚飯的時間,日本的溫泉飯店因餐廳的席次及準備材料的關係,必須先預約吃飯時間才行,結果因為我們太晚到飯店,晚餐的時間剩下晚上8點的位子,我咧 我的頭馬上有6條線跑出來,結果我們的晚餐要到8點才能吃,

下田-東急飯店的門口

一到房間,感覺上房間都很大 而且還有陽台可以看景色,因為現在已經五點多了,外面一片黑什麼都看不到,距離吃飯時間還有3個小時,我們決定先泡杯茶吃一下飯店送的小點心,下面的照片就是飯店送的小點心,粉紅色的是有包綠豆的麻糬,而白色的是醃漬過的螺肉,我咧螺肉怎麼配茶呀,應該配啤酒才對,於是我們從冰箱拿2瓶啤酒來配啦,對對就是要這樣,啤酒配螺肉這樣才是絕配呀,



包綠豆的麻糬,



醃漬過的螺肉



好喝的日本煎茶

 

吃完螺肉,看到一包很漂亮的包裝,裡面放了一片一片咖啡色的東西,有一股昆布的味道,我研究半天決定用熱開水泡開來喝,但喝起來怪怪的,結果發現是用吃的, 但放在嘴巴裡馬上就吐出來, 因為太鹹了實在吃不下去,



好鹹的昆布片



超大的房間

晚上6:30分,已經呈現昏睡的我,被拉去泡溫泉,我的朋友說來溫泉飯店是來泡溫泉的不是要睡覺的 ,這時候我的OS是對ㄜ不泡溫泉來這邊幹嗎,於是換上浴衣,穿上拖鞋,帶著相機去泡溫泉啦.一到溫泉區天呀 ,人還滿多的所以我就沒拍照啦,溫泉區有分為室內溫泉跟戶外溫泉,整個面積來說,不是很大(跟雲仙溫泉-九州飯店比的話),但整體的感覺還不錯,戶外溫度只有7度,沖完身體馬上打開戶外溫泉的大門,

我的媽呀冷死我了,可以想像你全裸的身體呆在冷藏庫的感覺嗎?二話不說馬上跳進溫泉池裡,為何用跳的,因為都沒有人泡戶外的,只有我跟我朋友跟瘋子一樣,往戶外溫泉跑,講真的泡著溫泉,看著天空的星星,這是一種舒解旅行疲勞的最好方法.


晚上8點整,飯店人員打電話到房間,通知我們晚餐已經準備好請我們過去餐廳吃飯,一到餐廳發現人還很多,服務人員帶我們到位子上之後,馬上問我們要喝什麼飲料,當然是喝啤酒啦 ,真不曉得為何日本的啤酒會那麼好喝.

 

今天的晚餐還是以日本料理為主 ,第一道當然是前菜跟開胃菜,有醃漬物蘿蔔 ,豆腐等,最重要的是左下角有一碗黃色的菜,那就是我的最愛海膽是海膽ㄝ,濃濃的海洋的味道,一吃到嘴巴裡,馬上化開,整個嘴巴都是海膽的味道, 這時候的我已經躺在大海的懷抱中,


第二道菜就是生魚片,最好吃的就是龍蝦生魚片,肉超有彈性,有咬勁,

 

 

第三道就是喬麥麵外加一片魚片,吃起來很清爽,日本人在大晦日(除夕)一定要吃喬麥麵,因為喬麥面跟台灣的長年菜一樣,代表長長久久的意思.

 

第五道菜是鮑魚加海繰,是一道超有海味的料理.但海繰有點鹹就是了,害我喝了半杯啤酒.

第六道菜是天婦羅,沾一點蘿蔔泥特別的清爽.



第七道就是白飯加醃漬物.白飯超Q的,


 

第八道是松茸清湯,清清淡淡喝起來很順口,

最後一道是水果(柿子),感覺黑潶的,吃起來感覺還好.我還是比較喜歡吃台灣的柿子.

 

晚上9點吃完晚飯, 去飯店的土產店逛了一下,然後回到房間看電視(NHK紅白節目),一到11點多飯店打電話通知我門,飯店大廳有準備迎新年的特別節目,有東西吃有酒可以喝,是的當我們迎接2008年新年的到來,我朋友哇了一聲,說相機沒帶出來,我心裡OS了一下,完了~~~~~~~~,我的部落格沒有照片可放了,是的飯店的特別節目一張都沒拍 夠瞎吧  ,我對不起你們.到了12點半我們就回房間休息啦.


2007.12.31 行程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b291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