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9.又是美好的一天 ,天氣好的不得了,今天的溫度是9度,但感覺起來好像台灣的13度,屬於乾冷的狀態,好啦今天的行程是去六本木.跟惠比壽.晚上參加了日本的觀光巴士-橫濱夜晚半日遊,但今天發生了一些事情,造成行程的延誤及遺憾,請大家看我的介紹吧.

早上9:30分吃完早餐,就去坐電車往六本木出發,要去參觀六本木的森美術館.在坐電車時可以發現日本電車的文化,那就是廣告海報,每一條電車路線,車內都有廣告海報及廣告螢幕 ,雖然海報看起來跟電車有點不搭配,但這就是日本的電車文化.

電車內的海報廣告

 

一到六本木馬上就可以看到這棟超高的商業大樓,沒錯我們要參觀的森美術館在這棟大樓的最高樓層52樓跟53樓,

這時候悲劇發生了,我朋友的錢包留在飯店裡,是的我們的旅費都在那裡面,還有晚上觀光巴士的預約券ㄝ在裡面, 這下好玩啦, 到底要先去逛美術館呢,還是先回飯店拿錢包呢,與是我們開會了5分鐘決定回飯店拿東西,森美術館只能等下次再來看了,

森美術館大樓

森美術館大樓入口

 

下午11:00.從飯店拿完東西之後,我們坐電車到惠比壽站 下車,出站之後延著啤酒海報走,然後會經過很長的自動走道,大概要5-10分鐘吧.就會看到惠比壽的廣場,廣場裡面有新光三越百貨.東京都寫真美術館.及一些餐廳所組成的商場.還有最重要的惠比壽麥酒記念館(啤酒記念館),

連接JR惠比壽站跟商場的超長的自動步道.

(建議利用自動步道.到達商場)


連接JR惠比壽站跟商場的超長的自動步道的外觀.


當你走完自動步道, 就會看到這一棟用紅磚砌成的德國料理餐廳----ビヤステーション恵比寿.

http://www.newtokyo.co.jp/tempo/beer_station/yebisu/index.html


 



惠比壽廣場-中庭



惠比壽廣場-中庭

經過早上的一陣虛驚之後,我們決定先吃中飯再去逛啤酒博物館,我們就到ビヤステーション恵比寿.後面有一棟商業大樓吃飯.這棟大樓叫

http://gardenplace.jp/ygptower/office/index.html

這棟大樓的中間是商業大樓,而地下樓層是美食街
跟頂樓樓層就是展望餐廳街跟展望室,與是我們馬上坐電梯到38樓的餐廳街吃飯了.

38樓的美景



38樓餐廳介紹

我們挑了一間吃到飽的餐廳吃飯.這間餐廳已日本料理為主,吃的東西都以清淡的為主,裡面最好吃的就是它的生魚片醋飯飯是用壽司米去煮的,再加上一些醋跟切細的生魚片跟蝦子,然後拌一下,放在裝壽司米的木桶中,供大家盛裝,醋飯加上新鮮的生魚片 ,感覺好像在吃壽司一樣,而且飯裡面還有淡淡的紫蘇香,有夠好吃的,我給他嗑了3碗,一邊看著景色一邊吃飯真是一大享受,但還是建議晚上來吃,因為晚上的夜景比較漂亮,但費用ㄝ比較貴.

第一輪的食物



超好吃的生魚片醋飯





第二輪的菜

只完中飯就往,惠比壽啤酒記念館出發啦,一到門口悲劇又發生了,因為沒開.天呀~~~~~~~.這時候的我已經出現昏迷狀態,請容許我講一個字.靠~~~~~~~~~~~~~~~~~.因為日本新年的關係所以休息4天,我的老天爺呀,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我想來這裡已經好久了,結果沒開.結果我們在門口跟大型啤酒罐拍照了,拍完照發現天空開始下起小雨,然到老天爺ㄝ在為我哭泣嗎?

啤酒記念館的公告



啤酒記念館的大門



啤酒記念館的大型啤酒罐


逛完惠比壽發現離觀光巴士的集合時間還很久,決定去一下秋葉原看看,我想秋葉原應該大家都知道這個地方,前陣子的日本電影跟日劇都有撥出-電車男,是的在這裡可以看到宅男跟電車男的蹤跡,這裡的電器.手機.相機...相關的3C產品都很齊全,想買模型的這邊ㄝ有很多,這邊ㄝ可以看到有年青的妹妹在街上表演ㄜ.

秋葉原的招牌

妹妹在街上表演

 

下午4點鐘我們決定先到東京車站逛一下,因為觀光巴士的集合地點就在東京車站,來東京第二次,終於讓我來到東京車站了,東京車站是東京大站中,很重要的一個車站,光新幹線就有東北新幹線・上越新幹線・長野新幹線・山形新幹線・秋田新幹線.其它的線路更不用說啦.最重要的一點是.東京車站是一個很有歷史的古蹟車站,這一點日本就做的很好 ,像涉谷車站ㄝ是一個古老車站ㄜ.這時候去剛好碰到東京車站正在做維護的工程,很可惜無法拍到完整的東京車站.


東京車站

東京車站

 

4:50分我們就到東京車站旁邊的巴士站等我們的觀光巴士啦.一到那裡就看到一台哈HELLO KITTY的觀光巴士.整台巴士都是HELLO KITTY,連裡面的裝飾ㄝ都是HELLO KITTY,忍不住拿著相機狂拍,前面的導遊小姐坐位還有一隻大的HELLO KITTY在坐鎮,問過服務人員之後,發現今天的HELLO KITTY巴士是到台場,可惜我坐不到,

HELLO KITTY巴士



HELLO KITTY玩偶



HELLO KITTY巴士

今天晚上參加的是HB(HATO BUS),日本很多這種半日遊跟一日遊,這次參加的是橫濱半日遊.懂日文的朋友可以參加看看,導遊小姐會一路解說路上的風景,服務很好 ,我們這一團只有12人參加,有一家子的,ㄝ有一對夫婦的,整團只有我們是外國人, 夠猛吧.




一到橫濱就先被帶到港式餐廳吃飯,我的天呀中華料理,我在台灣吃就好啦,還跑到日本來吃 ,我們頭馬上有6條線,ㄏㄏ就當做一種經驗吧,日本人超愛吃中華料理的.日本人吃飯都是把菜先分好 ,再送到你面前,跟台灣一大盤的菜讓大家共夾菜,有很大的不同,日本的餐廳,有很多菜單都是用毛筆親自寫的,很有記念價值,其實菜單的表現可以看出一個餐廳用心的程度,

 

 

 

第一道菜就是叉燒肉跟雞肉跟海哲皮.感覺平平跟台灣吃的沒兩樣.

 

 

第二道是湯品,裡面有牛肉.蟹肉跟豆腐的勾芡湯品,我喜歡這一道菜,清淡蟹肉味道很香濃.

 

第三道是什錦炒,裡面有草菇.蝦肉.竹筍等,這道菜有一點少許的勾芡吃起來滑溜滑溜的,蝦肉的甜,竹筍跟草菇的香味,都很新鮮.

 

第四道是燒賣.蒸餃子.跟蝦子春卷.感覺平平,

 

第五道是柳醋炸雞肉,這道菜還不錯,酸酸甜甜的,雞肉炸的剛剛好,炸的不會太老,咬一口肉汁超多的,

 

第六道是炒飯.算是黃金炒飯吧,飯炒的很鬆,感覺不錯.

 

再來就送來一杯台灣高山茶,凍頂金萱茶,喝起來清新一股淡雅的味道,這時候問題來了,團員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一直問我們要怎麼喝茶,我實在不知道怎麼回答他們,台灣泡茶都有一些茶具,但現在只有一杯茶,我要怎麼交呀,這時候腦筋閃過一個畫面,就是古裝劇都有喝茶的動作, 與是我教他們把蓋子輕輕的撥開茶葉來喝茶,但他們拿茶杯一直喊燙,但我們都不覺得燙,我們差一點笑出來.



最後一道是杏仁豆腐,不甜杏仁味很重,還不錯.

 

吃完飯之後, 我們延路逛中華街,慢慢回到集合地點,延路一推商店都在賣糖炒栗子,還請路人試吃,一路上每個人都在叫賣 ,好像回到台灣一樣,還看到跟拳頭一樣大的肉包,





拳頭一樣大的肉包




 

再來下一個目的地是看橫濱的夜景,上次來橫濱只有白天的時候,都沒有機會看到橫濱晚的美景, 這次是到ランドマークタワ

http://www.yokohama-landmark.jp/sisetsu/index.html

大樓的69樓展望室看夜景,下面照片的最左邊那一棟,裡面有美術館.百貨公司.還有廣播電台,是MM21的地標.總高296米,裡面的高速電梯.一分鐘可以上昇750米,從3樓到69樓只要40秒的時間.上面的夜景只能用超棒來解釋,

看過東京鐵塔的夜景屬於成熟的路線,這裡的夜景是青春熱鬧的路線,或許這裡有遊樂區及海港的關係吧,兩地的感覺是不同的,










MM21區的遊樂場



MM21區的遊樂場






10點整觀光巴士準時的到達東京車站,日本的守時觀念真好, 道別了團員,坐電車回到我們的飯店,我們大概11:30就睡覺啦,因為明天要早起,開始我們的伊豆溫泉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b291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