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包-鼎泰豐秘笈

96.10.27晚上7點半,終於去看黑門山上所演的,天下第一包-鼎泰豐秘笈 ,今天人數算很多啦,進去時每一個人都會發一本,天下第一包-鼎泰豐秘笈 .的想關資料秘笈一本,裡面內容就是演員介紹及演員感想啦,

表演入口

 
天下第一包-鼎泰豐秘笈(封面)

天下第一包-鼎泰豐秘笈(導演介紹)



天下第一包-鼎泰豐秘笈(演員介紹)

這次的表演場地,在台北市政府的兒童劇場,如果大家有印象的話,上星期96.10.20我ㄝ在台北市政府的兒童劇場,看湯布院的太鼓表演而且是坐在一樓的前面第五排,但這次是坐在2樓的右邊最前面的座位,沒辦法作者太窮了,只能看便宜的座位,我的座位算是好的座位了,從上往下看,還很清楚,而且表演者的動作,幕後人員的動作,都可以看的很清楚,以便宜的座位來說, 算賺到啦.




從我的位子看下去的舞台.及視野.



二樓的座位

 

鼎泰豐最有名的就是小籠包,但聽說鼎泰豐有一本秘笈,所以鼎泰豐的小籠包才會那麼好吃.於是江湖中都想要得到這一本秘笈,而江湖中真的有這一秘笈嗎?答案是沒有的.秘笈就在自己心中,自己的本質及延續祖先的精神,這才是秘笈的所在,

在戲中紀老闆(李天柱-飾)為了鼎泰豐付出所有的心血,不想讓兒子紀少華(竺定誼-飾)繼承自己的事業,因為紀老闆(李天柱-飾)認為做這行業是沒前途的,但兒子紀少華(竺定誼-飾)一直堅持要學到父親的事業,而導致父子的關係衝突,裡面我最感動的,就是一場兒子紀少華(竺定誼-飾),為了父親節自己親手做了拿手好菜,但因父親的偏見導致父親吵架,及另一場因為殺手的追殺導致父子的合好,及內心的告解,這兩場的對手戲,演員的表達及內心戲都非常出色,當然不是每一場戲都是悲傷的,戲中的黃師傅(吳世偉-飾),李夫人(呂曼茵-飾),張有信(金勤-飾),記者.桃花園老闆(陳漢典-飾)都是喜劇中的靈魂物,

再中場休息中,還有小型的遊樂園,可以跟台下觀眾做互動,上台玩小遊戲,吃鼎泰豐的小籠包 ,算是一個特別的中場休息





中場休息時間-觀眾玩小遊戲.吃鼎泰豐包子.

當戲劇結束時,導演會上台跟民眾互動,讓民眾發問題,類似一個小型的座談會.

小型的座談會.

黑門山上劇團,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看他們的戲,但經過這次之後,我能體會到劇團的用心,及各團員的努力,在座談會中導演是有問必答,連道具都願意講解,這是很難得的,希望
黑門山上劇團能再做出很好的作品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b291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