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11月12日.我把這一生中看的第一部舞台劇給了表演工作坊.ㄝ第一次去小巨蛋.暗戀桃花源講到這部舞台劇大家都耳熟能響.因為它的內容因為它翻拍過電影.因為他有20年的歷史.有人問過我.你看過之前的暗戀桃花源嗎?

隨然暗戀桃花源裡面的內容是說,兩個不同性質的劇團,因為陰錯陽差的關係把兩個團都排在同一天排戲,就變成兩個團在爭場地的故事,

以前版本的暗戀桃花源是兩個團的表演者都是表演工作坊的演員在表演,但2006年的暗戀桃花源是真的把兩個不同的劇團放在一起演,這樣的張力是非常大的.

一到7點我們就開始進場了.因為我們這次買的票是800元的3樓前排(因為窮呀買不起貴的)一到3樓我嚇了一跳 ,怎麼座位那麼陡呀起碼有45度的斜角,有心臟病的人千萬不要坐3樓 ,而我的正前方有掉一個螢幕方便我們離舞台的觀眾看,因為真的離舞台很遠(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了)椅子就更不用說了表準的折疊式椅子而且椅墊是硬的,坐久了屁屁會很不舒服真的比經濟艙還要難坐,

在這個表演中暗戀是一部現代舞台的悲劇而桃花源是歌仔戲的喜劇,暗戀排的是在民國30年代一對小情侶在上海見完最後一面之後.因為戰爭的關係兩個就音訊全無,經過了五十年後因為男主角年老而生病住院,這時男主角想找回當年女主角的故事.而桃花源呢我想大家應該都聽過這個故事,就是一位漁夫叫賴陶(陳盛在)因為老婆跟別人交往,自己又無能為力,因而跑去補魚然後發現到桃園園的故事.........有人說2006年的版本已經沒有之前的版本的有味道,ㄝ有人說暗戀的感覺沒有那麼重了,桃花源演的太華麗了搶過暗戀的氣氛,但我覺得 有另一種原素的加入會產生另一種不一樣的結果出來,明華園在這次表演當中是比較華麗一點ㄝ比較搞笑,好像已經壓過了暗戀的戲份,

但這是一種新的嘗試,而最後的結果都是完美的,暗戀-結果是由悲到喜的結局(男主角終於遇到女主角)而桃花源的結果是由喜到悲的結局(賴陶最後還是一個人在外面遊蕩,再ㄝ回不到桃花源了),中間的高低起伏非常明顯,最後有以暗戀的結局做為完美的演出,

每一位的表演都是全心全力的演出,我相信暗戀男主角(尹昭德)壓力很大,大家都會拿林青霞、丁乃竺、金士傑、李立群、顧寶明..等來相比,但這是一種新的嘗試,新的元素,這是一齣有喜有悲有淚的2006暗戀桃花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b291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